IMG_8247  

本來以為今年的夏天在八月中就結束了~ 沒想到最近溫度又再度攀至最高溫有26~27度, 讓我們又再度重溫夏天的好天氣!

翻出家裡的愛玉籽, 趕快抓住夏天的尾巴做了一大鍋檸檬愛玉, 果然清爽又解渴, 雖然很久沒做了但跟記憶中的味道還是一模一樣, 常常覺得台灣真是個神奇的小島, 好吃的東西一籮筐, 甜的鹹的數不清, 讓身在異鄉的我總是有想念不完的食物呀~

隨便走進台灣任何一個夜市一定可以見到賣檸檬愛玉的攤位, 不過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聽說外面賣的很多愛玉都是假的, 真正天然用愛玉籽搓出來的愛玉會出水 愈放愈小, 所以也就是說做好後最好當天或是隔天就吃光光, 否則放幾天愛玉應該就化光光啦, 所以看外面攤販賣的愛玉放一整天大小都不會變的那種, 心裡還真是怕怕的

做愛玉真的無敵簡單, 只要花10分鐘就可以吃到衛生又放心的自制愛玉, 我覺得「檸檬愛玉」也應該要列入海外遊子必學清單之一耶, 歐洲國家夏天大多沒冷氣, 來碗清涼又無負擔的夏日甜品根本就很重要阿! 我想很多人可能都會做愛玉了, 不過我自己做了這麼多次卻從未和大家分享過, 所以還是整理成筆記囉!!

首先, 愛玉籽長這樣!

IMG_8236  

在台灣買時就可以問老闆多少份量加多少水! 像我的這包是38g的愛玉籽, 需要2200ml的水

特別注意的是:

1. 做愛玉不能用任何的過濾、逆滲透或RO水, 因為愛玉籽在搓洗的過程需要和水中的礦物質產生作用才會凝固唷

2. 容器和手一定要非常乾淨不能有油脂, 否則愛玉一樣不會凝固

所以準備一個乾淨的大鍋、洗乾淨的雙手和紗布或是新的絲襪(個人覺得絲襪最好用), 把愛玉籽到進絲襪裡面, 綁好之後就放進裝水的鍋裡搓洗大約5~7分鐘! 會看見清水漸漸混著, 手上也可以感覺愛玉籽經過搓洗不斷釋放出黏黏的膠質, 時間差不多感覺愛玉籽也沒有黏稠感後就蓋上蓋子放進冰箱靜置10~30分鐘等愛玉凝固

IMG_8239  

登登登~~~~~~ 打開看, 一大塊愛玉已經在跟我招手囉!!! 因為考慮要放到隔天, 愛玉冰在冰箱過夜一定會一直出水變小, 老闆說要用2200ml的水我自己有少加約300ml, 所以剛做好時有比較固態 QQ狀一點~

拿一把乾淨的刀隨意切出一塊愛玉, 在手上輕輕劃成小塊來做檸檬愛玉囉~ 

IMG_8240  

 

黃砂糖60g + 60ml冷水放入小鍋中加入至滾, 熄火等糖水放涼備用, 就是黃糖水

愛玉一半的量

檸檬一顆

檸檬擠出汁和黃糖水加進愛玉裡, 可以依喜好加點冰塊囉

IMG_8241  

攪一攪~ 超級簡單檸檬愛玉做好啦! 自己做的不用擔心吃到加工過的假愛玉, 衛生上也很放心 

IMG_8242   

 

雖然德國現在天氣晚上太陽下山後只有10幾度, 但是熊哥運動完回家總是想喝點 ''有味道的東西'' 因為運動大量流汗後一直喝水喝到肚子都很撐了還是有點口乾舌燥阿...... 喝碗檸檬愛玉剛剛好, 晚上喝也不怕有負擔還可以補充維他命C呢 ^ ^

IMG_8254  

也聽說女生吃愛玉可養顏美容的說法,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根據啦! 只是單純覺得愛玉很好吃, 也可以把砂糖換成蜂蜜, 變成「蜂蜜檸檬愛玉」喔, 趕快來做做看吧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