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1.jpg

今年年初第一次獨自帶一歲的小不回台灣, 上一次回來是小不五個月大時全家一起所以內心沒有這麼緊張, 可以參考那時整理的文章 帶寶寶長途飛行注意事項 & 媽媽包收納

這次不同, 首次獨自一人帶著精力旺盛, 已經會到處跑的一歲小孩搭長途飛機心裡真的有夠緊張, 回來已經兩個多月都快要回德國了XD, 不過過程還是記憶猶新細節歷歷在目啊, 如果有發漏我的粉絲團朋友就知道, 這整趟飛行旅程實在出師不利, 累的我欲哭無淚XD, 趕快把文章整理好, 順便跟大家分享帶小孩坐豪華經濟艙的經驗, 和入住法蘭克福機場酒店的心得, 以下就從截錄幾個月前剛到台灣時粉絲團的PO文開始吧! 

 

~ 1y1m2d ~  行屍走肉、累無極限

獨自帶小不回台灣已緊張萬分,誰想到出發前一天小不送我一個大禮

午睡醒後高燒到39.3度(預防針緣故),而且這還只是耳溫,此時我們已離家入住在機場酒店了,出發前帶了她所有的藥,唯獨、偏偏、就是退燒塞劑因為冰在冰箱忘了拿,忙著物理降溫以外好在找到機場內有藥店得以解決實在萬幸!

這不是出師不利是什麼..............

結果出發前小不玩鬧了幾乎整晚不睡,雖都是熊哥在處理,不過同個房間同張床我也無法好好休息!
上飛機後依然斷斷續續的發燒,身體不舒服時不時的就失控一下,苦命媽媽神經持續高度緊繃,她整段航程12h,只睡了起飛後和降落前的各1.5h,我睡了多久就別提了,睡覺是什麼?能吃嗎⋯⋯
後來飛高雄時整段都氣流不穩嚴重搖晃,雖航程才40分鐘但根本比一世紀久,我又餓又累+ 暈機想吐,還得緊緊的抱住小孩不能放,只覺得自己油盡燈枯此生一定會短命啊~

 

IMG_8792.jpg

 

首次帶小孩獨自返鄉過程就是這麼慘, 所以我蠻慶幸自己有升等豪華經濟艙, 同時卻也有點後悔花錢升等, 怎麼說呢? 是這樣的

豪華經濟艙位置真的比較寬大, 看上圖小不還可以這樣坐著玩 ( 一歲, 72cm, 8.5kg ), 椅背也可以放比較平, 大人自己睡起來比經濟艙舒服蠻多, 這一區的乘客比經濟艙少, 所以會比較安靜, 最吵的一定是唯一一個帶小孩的我本人啊, 蠻不好意思的~ 另外餐食也跟經濟艙不一樣, 我個人覺得好吃 ''非常多'', 雖說帶小小孩要能好好吃飯得天時地利小人合, 當媽的都懂, 不要說品嚐, 有吃東西就不錯了, 不過愛吃的我還是很在意這個部分耶, 很可惜這次沒有機會照相所以也是沒圖沒真相, 總之沙拉甜點都比較精緻好吃, 而且還有那個貴鬆鬆很有名的德國品牌冰淇淋, 我本身不愛冰淇淋而且那天實在太累了完全不想吃!

 

讓我小後悔的部份呢....就是雖然座位本身比較寬敞, 不過前後椅子間的間距沒有想像的大, 只比經濟艙大一點點而已這點讓我很失望~ 另外我本來想像椅背可以放得更平的, 這樣小不睡著我可以把她放在椅子上然後我坐在她前方的地上休息, 結果椅子最平也只能像照片中那樣根本不可能放小孩, 前方位置又很小我也根本不可能坐在地上, 所以只能整路抱著睡, 抱著睡也就算了, 椅子和椅子間的扶手是不能搬起來的, 所以抱著小孩睡覺超卡的阿, 要一直喬姿勢擔心她的頭撞到中間扶手

幸運的是華航地勤人員特地空出我旁邊的位置, 如此一來小不等於有自己的椅子可以坐著吃飯和玩耍, 我把椅子前方用2~3個枕頭擋起來還算牢靠, 只要沒有亂流就不用擔心小孩掉下去, 真的讓我輕鬆好多

IMG_8790.jpg 

 

綜合以上因素, 我個人覺得豪華經濟艙適合單身無小孩的旅客, 或是小孩是可睡搖籃身高的大小, 否則小孩睡覺時大人實在不好抱會很累, 座艙長帶我參觀了華航新增設的親子臥艙, 連她都說以我小孩的大小, 坐親子臥艙會更合適 更舒服~ (正在慎重考慮回程要不要嚐試一下) 

 

以下再度截錄當時的臉書記錄

窘境中的貴人

回台一路辛苦,可不斷有善心人出現所以一路順利!
在德國上飛機前就開始頭痛,帶著斷續發燒的小不在飛機上漸漸疼痛加劇,最後五個小時痛到難忍,身體無力想吐無法進食!座艙長知道後幫我解決頭痛問題、很主動送吃送喝,還幫我把小不抱走讓我休息,要是沒有她我根本不可能活到現在(誇張😂

接著下飛機後我走錯了路,離轉高雄的登機口竟南北兩端😫,我全身超多東西,知道走錯都快瘋了,不狠巴自己的後腦怎說的過去,結果遇到超好心的機場人員主動開車載我們到轉機航廈(因為一開始方向走錯所以很遠),不僅如此還帶我免排隊安檢,本以為他就要離開,結果那位先生竟幫我抱著小不,讓我順利安檢,安心的整頓好手提行李才走~
我想:當時我面色蠟黃披頭散髮,懷中抱著小孩再背著行李,除了慘剩下的就是狼狽了~他說他覺得「媽媽」是最累的職業,24h值班還沒假休,跟我比起來他的工作不算辛苦(看看......如此難得的男人)
感謝他的設身處地,和對狼狽婦人的拔刀相助,那時刻,他是我眼中最帥的男子了😃

更別說幫我拿行李、坐走道旁陪「散步」過去的小不說話和玩的乘客們,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在窘境中最幸運的媽媽,台灣真好😍

 

 

搭華航從德國飛台灣都是從法蘭克福起飛, 我們住的城市比較遠選擇前一天先坐火車過去過夜

IMG_8774.jpg

 

Hilton 的地點實在無可挑剔, 火車站出來都不用走出室外, 去機場也是在室內而且都很近, 冬天尤其下雪實在很方便, 而且Hotel 出來旁邊就有連鎖超市REWE, 還有咖啡店 麵包店, 另外真的像我們這次這麼慘遇上小孩發燒沒有藥, 機場航廈內也有藥店可以買藥, 離Hilton走路約10分鐘, 重點也都在室內真的很棒, 搭飛機需要過夜的話我一定都會選擇這間

IMG_8803.jpg

 

IMG_8804.jpg

 

IMG_8805.jpg

 

 

陪著直到我們出境, 出發前一天在Hotel 抱著女兒睡午覺不放的爸爸,他說:之後好久抱不到了

 

以上就是此趟飛行的辛酸血淚史~ 有點雜亂無章, 主要是給自己做紀錄, 謝謝看到結尾的你們 ^^ , 住在離家很遠的歐洲, 連回趟家都要鼓起勇氣, 還要給自己加油打氣, 只差沒去燒香拜拜, 求佛祖保佑小人機上能吃好睡好心情好~

很多人包括我的公婆都說我好厲害可以自己完成很多事~~ 其實根本只是情勢所迫啊, 我不堅強誰堅強, 我不做能者誰來做XDD?  親人們都遠在天邊, 再累也得撐, 再想爆炸, 炸完後還是得回來面對這個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卻又可愛到不行的寶貝呀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