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798786_副本  

第一次帶小不(5M) 搭飛機從歐洲飛台灣的長程飛行, 是一段相當費神費力的旅途阿 ~ 總路程24小時, 中間轉機兩次, 三個航程總飛行時數約14小時

我很不像我( 自己的包包裡面超亂完全沒在整理XD )把媽媽包收的整齊有條理, 想說這樣在機場和飛機上要找東西才不至於翻得亂七八糟手忙腳亂

其實長程飛行, 媽媽包裡裝平常帶小孩出門會帶的東西以外, 其餘要帶的還要考量以下幾個重點, 這些都是我依自己的實際經驗整理出來的

另外我沒有潔癖也不是收納控, 平時自己的東西都是亂七八糟的, 所以這次的媽媽包收納的方式確耗費了我不少心力來規劃, 出發前心裡其實蠻緊張的, 第一次帶著嬰兒坐飛機, 所以上網看了好多媽媽帶寶寶搭飛機的經驗分享, 現在整理出我自己的給大家參考, 替自己和小不留個紀錄, 然後也算是一種回饋囉!

 

重點如下: 

一. 出發地與目的地的氣溫 : 例如果們這次五月底早上從德國出發時氣溫約7~9度, 回到高雄是熱情的南台灣大太陽迎接我們約34度! 所以寶寶出發的穿著和下飛機要換的衣服要事先準備好

二. 飛機上寶寶的保暖衣物 : 長程飛機真得相當冷颼颼喔

三. 途中的副食品及餐具 : 飛機上的副食品不一定合用, 像我還沒給小不開始吃肉, 但飛機上給的一定都是綜合的, 出門在外我覺得還是給她吃她平時已經吃過, 確定她愛吃而且不會過敏的食物比較保險

四. 轉移注意力的玩具和物品 : 奶嘴、固齒器等等

五. 足夠數量的尿布和衣物 : 以防寶寶溢屎、拉肚子或是吐奶弄髒衣服

 

 

我們的航程 : 萊比錫 → 法蘭克福→  香港→  高雄 

 

早上不到10度還蠻冷的, 我們穿的不多, 因為搬行李其實會很熱, 不過小不穿的很厚, 到機場才開始脫

S__7610385   

在萊比錫就把所有大件托運行裡給出去, 這樣真得輕鬆多了! 上面照片是這次我們所有的隨身行李~ 嬰兒車上總共兩包 (一包掛著 一包躺在籃子裡), 這兩包全都是小不的東西,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怎麼收納的 

 

【 媽媽包收納 】

這邊是我的媽媽包裡附贈的所有配件,  我覺得都很好用, 不過今天不是介紹媽媽包我就不多說了

S__7610372  

 

我帶了一條紗布巾、一條拍嗝巾, 裝進內附的袋子裡

S__7610374  

 

一路上需要的副食品裝進媽媽包附的保溫袋中, 當然裝進去不是為了保溫, 是這樣空間收納剛剛好

然後湯匙和吃飯用的圍巾先用保鮮夾鏈袋裝起來, 在機場或是飛機上, 餵完副食品之後可以把湯匙圍巾擦洗乾淨後收到夾鏈袋裡, 一方面好找, 而且不會弄髒其它東西

S__7610382  

寶寶的副食品罐頭可以過安檢上飛機喔, 那時他們請我把寶寶所有的食物全部事先拿出來

然後安檢人員還說: 就這樣? 才兩罐就夠了? 哈~ 阿我們家小不才五個月, 才剛開始接觸附時呀!!

 

  

 timi & leslie 這款媽媽包附的尿布墊我很喜歡,  摺起來是很整齊的長方形, 後面可以裝一~兩片尿布

S__7610375  

S__7610376  

這在飛機上超級實用, 事先收媽媽包時可以預先放兩片在這裡, 上飛機時先把尿布墊溼紙巾從媽媽包拿出來放在座位前面, 為什麼要這樣呢?

因為~~~ 帶嬰兒坐飛機應該都會坐在第一排前面可以架嬰兒睡籃的座位, 這排座位前面雖然特別寬敞, 不過起飛和降落前座位前方的地上完全不能放東西, 空姐一定會請你把所有東西都收起來, 媽媽包在一開始是不可能放在手邊的

所以一定要把有可能隨時用到的幾樣東西拿出來塞到前方放雜誌的籃子裡! 而且帶寶寶搭飛機都可以優先登機不用排隊, 所以有時會遇到行李早早放上去, 然後被後來登機的旅客行李推擠淹沒到很裡面了, 為了拿片尿布翻來翻去有夠麻煩 ( 這是這次我們有遇到的, 包包被擠到好裡面好難找 )

 

另外就是衣服了, 我帶了四件內衣, 兩件連身兔裝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聽說好多嬰兒在高空不知怎麼就很容易爆屎的故事, 所以....不過很慶幸這次我們都沒有用到, 不過下一次我還是會帶這麼多覺得比較保險 ^ ^

然後四件內衣摺成一樣大小, 放進夾鏈袋中把空氣擠出來, 這樣衣服不會弄髒還會有真空的感覺, 放進包包裡很節省空間, 這是從QQmei那裡學來的

S__7610379   

兩件連身兔裝也是這麼收納

S__7610380  

強烈建議帶小寶寶坐飛機穿連身兔裝, 因為飛機上真的很冷, 這種連身衣服包到腳寶寶不容易著涼, 而且肚肚也不會有風吹進去! 另外我怕小不的頭會冷, 也帶了室內可戴的帽子, 不過最後沒用到

 一副沒睡飽的樣子XD~ 回台灣前頭髮就已經長好長了, 五個多月和現在七個多月, 短短兩個月變化好多!

這是回台灣時穿的連身兔裝, 七月回來已經穿不下了

S__7610388  

所以回德國前在台灣買了幾件乳牛裝, 袖口可以拉起來包住手的, 我覺得這個設計超棒的~ 不過我家這隻七月初回德國時已經快七個月, 相當好動已經包不住啦 ( 其實也沒有必要包啦 ) 然後小不被剃成了小光頭XD

S__7831560  

在高雄出發時很熱所以還是穿夏天的衣服, 到了香港機場事情都辦妥後馬上找地方換尿布換衣服~ 機場好冷!! 然後在機場走走繞繞, 推著推著小不就舒服的開始睡了~ 這一覺一睡就睡到登機, 連收嬰兒車把她抱出來都沒有醒!

S__7831561  

這個是媽媽包裡放的所有東西大合照

S__7610373  

 

放進去以後媽媽包也不至於很鼓 ( 外觀看起來還是很時尚XD ), 而且東西都一袋一袋的, 找東西比較容易不說, 沿途要整理也比較方便

S__7610371  

 

只有這些??? 當然還沒完阿~ 怎麼可能這麼少 XDD!!

另外一包簡單多了! 10片尿布裝起來也是很厚的, 有幾片先和尿布墊放一起, 剩下的裝夾鏈袋放另一個包包裡~ 其它東西就是冬天用的睡袋、平常慣用的毛毯 (在機上我把毛毯鋪在睡籃裡面讓她躺進去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暖 ) 、玩具

東西才幾樣不過有沒有發現都是較厚 體積大的東西, 用一個大包包裝進去就好 

S__7610383  

S__7610370  

全部收好兩個包包長這樣, 看起來都瘦瘦的看不出來裝很多東西 ^ ^ 可其實媽媽包已經很滿了! 另一個條紋包空空的, 之後飛機上給的玩具、尿布和一堆附食品都可以放進去

我們上飛機時是把尿布墊、溼紙巾和玩具那一帶三樣東西拿出來放前面, 這幾樣比較會可能一開始就要用到!

媽媽包收納的部分大至是這樣

 

法蘭克福的Skyline, 看得出來天氣很陰沉吧~~ 

S__7823362  

S__7610387  

 

【check in & 寶寶機上狀況】

帶寶寶這樣長途跋涉真的很辛苦, 要帶的東西很多還要注意寶寶的身心狀況, 還好小不一直還蠻配合的~ 可能新奇事物很多一直吸引她的注意力吧!

現在要說的是嬰兒車的問題, 嬰兒車可以一路推到機艙門口, 且重量不包含在托運行李和手提行李裡面喔, 在櫃台check in的時候要做好確認, 嬰兒推車是要下機時在機艙門口領取還是要全程拖運最後在目的地的轉盤上領取!! 我想大部分媽媽應該都是要在機艙口領嬰兒車居多吧~ 嬰兒很重耶, 中間還有兩次轉機在機場沒推車會發瘋阿~ 然後嬰兒車也會黏上跟行李一樣的行李條~ 

要注意的是車子骨架和坐椅如果是可拆的就算兩件, 兩個分別都要黏行李條喔! 我們這次是把嬰兒汽坐架在stokke推車上推回去的, 上機前交給工作人員時, 上面的汽坐要拆下來和骨架各裝一個袋子

另外我自己回去前最擔心的是飛機起飛降落的氣壓變化讓寶寶耳朵不舒服大哭, 我是全母乳親餵所以很方便, 只要直接餵奶什麼都不用準備! 但有兩次小不才吃飽, 所以那兩次我是給奶嘴結果也很有用, 其實讓寶寶有吞嚥的動作可以減輕耳朵內的壓力就好, 給水也是可以~

 

然後飛呀飛呀從香港再轉高雄, 順順利利的到家, 一出關事不宜遲馬上給小不換上夏裝 ( 感覺的出來她也熱得不舒服呀穿這麼厚 )

S__7610391  

 

從德國飛台灣再從台灣回德國, 一路上疲勞辛苦, 不過都平安也順利, 所以我想: 遠在他鄉生活的我們, 是必時不時的帶著孩子兩邊往返, 事前多花點心思準備好, 儘可能的養足精神就勇敢出發囉, 把事前擔心的力氣留在沿途給小人消耗吧, 關關難過關關過,  就算寶寶大哭大鬧一定要抱, 心一狠~ 大不了老娘豁出去了一路不吃不睡就抱著你嘛,  (但是要記得喝水喔XD ), 看開點 臉皮厚一點 ~ 飛機總有下降的時候, 小人總有哭累的時候, 我們也只能盡力不被其他乘客討厭

感謝小不沒有這樣折磨我~ 不過飛回台灣時她一放進飛機的睡籃裡就害怕的大哭, 我看得出來她是沒有安全感! 放不下來我和熊哥兩人就輪流抱 輪流吃飯, 就這樣抱了11個小時呀, 身心疲憊一點都不誇張! 

但好在飛回德國時小不就自己在睡籃裡睡得很好不太需要抱阿, 自己睡了8個小時, 我和熊哥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心情特別好

最後祝大家帶寶寶坐飛機都能很順利, 放上小不第一天到台灣開心的照片和大家說拜拜 ^ ^

S__7823363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