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6_副本  

波隆那肉醬很方便, 做一大鍋可以分小袋凍起來, 要吃時出來解凍加熱就是一餐! 我做過非常多版本的波隆那肉醬, 口味上當然有些許不同, 但是都好吃!

今天的食譜是參考鬥牛犬餐廳的廚神 Ferran Adria 費朗● 亞德里亞 - 《The Family Meal 》廚神的家常菜! 知道這本書是在朋友聚餐一起做菜, 一個朋友那時剛剛新買了這本食譜, 提議選擇裡面一個套餐來做, 那時我翻閱了一下這本厚厚大大的英文版食譜, 覺得非常實用, 是難得用套餐方式呈現的食譜. 裡面還有精確的份量給兩人小家庭到幾十人的員工餐 , 也就是說Party 聚會時都可以參考~太實用了~那時就想一定要把這本敗回家 !!

家裡有一盒豬 牛混合的絞肉, 本來是要拿來做辣炒菇菇肉末~ 誰知打開冰箱發現有剩下的西洋芹菜和放在冰箱已經一陣子半袋的紅蘿蔔, 心想: 怎麼這麼巧, 那擇日不如撞日吧!! 這根本就都是做波隆那肉醬的材料阿~ 誰知全部材料裡面獨獨缺少了家裡平常一定都會有的洋蔥啦! 接連放假煮婦完全沒有出門採買, 不過這也不能阻擋我突然想做肉醬的衝動~沒有洋蔥 那我就把剩下的紅蔥頭拿來用~其實有點心疼! [紅蔥頭] 味道沒有洋蔥那麼嗆辣, 香氣夠, 所以很適合搭配沙拉或是生食的調味, 拿來這樣燉煮有點可惜! 拿出我僅剩的紅蔥頭也只有100g不到, 有點少~但沒關係! 照樣做

尊重智慧財產權, 以下公布的配方骨架來自 Ferran Adria , 但比例都做了變動, 是按照家裡冰箱現成的東西來完成~畢竟 我少了洋蔥(哭)

[你需要]

奶油 ca.70g

豬 牛混合絞肉 500g

紅蔥頭 ca.80g

西洋芹 一根

紅蘿蔔 ca.120g

番茄糊 

番茄罐頭 約400g 

IMG_3742_副本  

 

IMG_3743_副本  

[做法]

1. 紅蘿蔔 芹菜切末, (我只切小丁) 備用, 紅蔥頭切一切

2. 奶油放進鍋裡融化

IMG_3744_副本  

3. 下紅蔥頭炒香, 開大火

IMG_3745_副本  

4.下絞肉不斷翻炒, 加鹽和現磨黑胡椒調味, 直到顏色變深, 我炒了10分鐘多點

IMG_3747_副本  

5. 加進切好的蔬菜末, 如果像我切這樣大小, 那煮完後就還看的見紅蘿蔔的身影, 不喜歡就別偷懶, 或是請食物處理機幫忙~~

IMG_3748_副本  

6. 把蔬菜炒軟後加番茄糊, 繼續炒一炒,份量大約就像圖中那樣

IMG_3749_副本  

7.接著把番茄全部加進來, 然後蓋上鍋蓋, 轉小火煮約1.5h, 不過我煮了2h, 可能我的蔬菜切小丁, 所以打開檢查時覺得顏色不夠美 就繼續

   一開始的顏色像這樣

IMG_3750_副本  

 8. 兩個小時變這樣, 是很美麗的顏色~ 我的經驗是蔬菜切末的話會幾乎不見, 我個人喜歡看到一點紅蘿蔔(純粹替懶惰找藉口)

IMG_3761_副本  

記得要嘗一下味道, 加鹽加黑胡椒自己決定喔

[後記] 還是建議用洋蔥來做, 份量約大顆洋蔥一顆, 但即使少了不可或缺的洋蔥, 我和熊哥都還是對這次的波隆那肉醬非常滿意

不喜歡奶油就換成自己喜歡的植物油即可

晚餐煮上義大利麵, 舀上幾匙肉醬, 磨點 parmesn cheese (帕馬森起司), 美味的一餐~

待肉醬全涼後, 裝小袋冷凍,  若肉醬調味不是很鹹, 兩人份一餐約200~250g, 我這次做得不多, 幾天內就可解決, 不用冷凍 ^^

IMG_3771_副本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