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3_副本  

牛菲力煎三分或五分最好吃~ 以前熊哥不敢吃這種切開還紅紅的肉, 德國紅酒相對便宜, 所以只要主餐是這種肉類我們幾乎都會開瓶酒配著吃! 後來他也發現, 把牛菲力煎到很熟,  甚至只是接近全熟都真的太可惜了!

同一種菲力牛排, 一種我就用一般的吃法, 奶油煎 煎好灑上現磨海鹽和黑胡椒, 另一種煎好後把它切片, 配上酸辣的炒磨菇和油醋汁, 一種做一盤, 兩人換著吃!

炒蘑菇和油醋汁配方再次參考我喜歡的德國廚師 Tim Mälzer 的配方, 我覺得其實跟中式做法好像, 只是多了另外調的油醋而已

先來看看牛排切開來的顏色, 約三分熟

IMG_3339_副本  

 

【蘑菇油醋醬】: 份量4人份

[你需要]

Knoblauch  大蒜 2辦

Schalotten  紅蔥頭 200g

Champignons  蘑菇 500g

Chilischoten  辣椒 2支

Olivenö  l橄欖油 60ml 

Saft von 1Limetten  一顆萊姆的汁

Zucker  糖 1~2大匙

Sojasauce  醬油 0.5~1大匙

[做法]

1. 大蒜 紅蔥頭切片, 蘑菇洗乾淨後切薄片, 辣椒去籽 切好備用

IMG_2944_副本  

2. 加30ml 橄欖油炒紅蔥頭, 把蘑菇加下去炒約五分鐘

3. 大蒜 辣椒 放下去一起炒, 加鹽 現磨黑胡椒調味, 炒至磨菇軟化, 約10分鐘  

IMG_2977_副本  

4. 另外拿一個容器, 擠出萊姆汁, 糖 鹽 剩下30ml 的橄欖油混合, 覺得橄欖油太少可以多加點(醬油先別放)

5. 炒好的磨菇和剛剛調好的油醋放著備用

6. 邊菜或沙拉先準備好

 IMG_3244_副本  

 

【菲力牛排怎麼煎】

拿一個平底鍋將鍋燒很熱, 放入奶油, 融化後開始煎牛排, 上下面 側邊,  每一面各煎2分鐘! 這次買的是等級普通 一大塊未切 ca.900g重的牛菲力, 回家要用時才自己切, 當時沒有算切多厚, 大約是3.5~4cm厚, 這樣的厚度 這樣的時間, 剛剛好~ 

若買的菲力較薄, 建議上下面還是各2 分鐘, 每一個側邊減少30秒, 但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是 : ~~ 煎之前, 鍋一定要燒熱, 這樣肉的水分會鎖在裡面 ~煎好的肉才會好吃喔 ~~ 

IMG_3247   

IMG_3299_副本   

另外我煮了一點馬鈴薯, 煮好去皮(煮熟的馬鈴薯, 輕鬆用手就可把皮剝就下來了) 切塊, 放進剛才煎牛排的鍋裡加一點點鹽和奶油拌一拌, 牛排趁熱灑上現磨海鹽和黑胡椒, 另一塊牛排因為要切片, 所以我用鋁箔紙包起來保溫和讓肉休息

IMG_3317_副本  

旁邊的生菜沙拉, 我用一點出榨橄欖油 半顆萊姆 一點葡萄柚汁調了另一種酸酸的油醋醬, 沒有比例, 只是自己的嚐試, 搭配奶油煎的牛肉~很清爽 !!!

IMG_3328_副本  

牛肉切片, 炒好的磨菇放上來, 淋上剛剛調的萊姆橄欖油汁, 再淋上醬油就好啦~~~ 蘑菇可以調味重一些, 多加點鹽和黑胡椒, 有點辣的磨菇和萊姆的酸味會有一種衝突的美妙融合, 因為太好吃連續吃了兩天~ 我不愛酸,  曾試圖捨棄萊姆, 誰知風味竟大減~

IMG_3344_副本  

這一餐若不炒磨菇, 我想30分鐘就可開動! 我一次做四人份的量, 兩餐拿來牛排用, 另外一次肚子餓拿來乾拌中式麵, 一次熊哥打完球回家空口吃光光, 只有鹽和黑胡椒調味, 紅蔥頭襯托, 它竟然也可以這麼出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蘑菇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