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38_副本  

在台灣走出門就買得到, 在德國想吃蛋餅得從裡到外自己來, 不過好在也不難, 而且都可以事先準備!!  在異鄉, 為了吃到台灣味稍微多花一點點時間, 味覺上得到的回饋價值之大完全無法言語形容~~

這個豪華早餐分三個部分: 一.餅皮  二.燒肉  三.蛋餅醬汁~~

[份量] 約三張六吋餅皮

【餅皮的部分】我參考Carol的食譜, 但家裡沒有中筋麵粉所以改成以下配方, 也很成功, 但沒有比較過兩種口感有什麼不同, 大家自行參考

Mehl 405 低筋麵粉: 40g

Brotmehl 高筋麵粉: 35g

Wasser 水: 140ml 

Öl油: 1t

[做法]

1. 前一天晚上我就把麵糊和好放在冰箱這樣早上比較方便, 早上要用的時候刨了一點紅蘿蔔絲到麵糊裡, 這樣餅皮不僅顏色漂亮營養又加分!!! 

2. 用廚房用紙沾一點油擦在鍋裡 然後倒入適量的麵糊做餅皮

3. 做好拿出來放旁邊備用, 這同時我也沒閒著, 另一個鍋來煎燒肉

 

【燒肉部分】

IMG_3725  

1. 前一天晚上把 Schweinfilet 豬里肌切薄片, 用很早之前做好的燒肉醬汁醃上, 醬汁做好一瓶在冰箱已放了三個月, 方便又好用, 但配方早已忘記, 得以後再整理了!! 不過沒有醬汁也沒關係~ 用一點醬油, 鹽, 糖, 米酒醃上也是一樣好吃的~~~ 我一直認為調味沒有絕對, 合自己口味就會覺得好吃, 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次做得不滿意, 下一次再調整就好啦!

2. 鍋裡加一點點油把里肌肉片煎熟備用(用盡量切薄一點等下比較好捲喔, 我的就大了一點 不過我技術好也捲起來了 XD!!)

IMG_3726_副本  

 

【醬汁部分】

參考周老師的食譜再按照自己口味調整的, 周老師說這個配方約十人份, 我今天煮出來一小鍋, 一個星期的蛋餅醬汁都有了, 原來醬汁這麼簡單阿(開心) !!!

辣醬油膏, 蠔油各一大匙, 水一杯(量米杯), 糖兩小匙 , 太白粉兩小匙, 大蒜一瓣

太白粉先加一點水調和, 大蒜切末, 所有東西加在一起煮滾就好了

 

【來做蛋餅囉】

1. 不沾鍋裡加一點點點油, 用中火喔, 到進蛋液, 放上我的冬天垂死的羅勒(九層塔), 可以放多一點比較香啦, 照片中的量是我的羅勒最後的貢獻

IMG_3729_副本  

2. 蛋液還沒完全凝固時放上蛋餅皮, 壓一壓, 覺得顏色比較好看的那一片朝上

3. 翻面, 放上煎熟的燒肉, 然後把蛋餅捲起來, 我用一個鍋鏟加一雙筷子完成

IMG_3730_副本  

4.捲起來用鍋鏟稍微壓一下定型, 然後再拿出來

IMG_3731_副本  

只有在煎肉時稍微放比較多油, 其他部分都只有幾滴, 所以餅皮看起來有點像乾烙的餅, 但放心, 吃起來不會太乾喔, 也不會''很紅蘿蔔味''

整個都是羅勒和燒肉的香味阿~~~~~~~~~~~~~ 切一切在淋上醬汁超好吃

還沒加醬汁時, 來張剖面圖~~ 美麗的顏色..........

IMG_3733_副本   

IMG_3736_副本  

餅皮可以多做一點冷凍起來, 這樣又更省時間了, 把餅皮煎熟裡面的口味都可以隨自己喜歡, 改天我要做起司火腿口味的 ^^

                                                   <    美好的一天從一頓豐盛的早餐開始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