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9_副本  

往年的12/31 晚飯後我們都會去萊比錫的 Augustusplatz 放煙火, 很熱鬧得結束一年的最後一天, 今年不出門 在家自己跨年, 不過兩人還是在家倒數, 在2014到來的第一秒舉香檳碰杯, 跟往年一樣 外面很熱鬧, 突然想到家裡有去年沒用完的仙女棒, 於是打開窗戶玩仙女棒, 外面都是鞭炮聲, 難得歐洲的天空有這麼多顏色 硝煙瀰漫, 兩人在四樓點亮小小的仙女棒在這樣的氛圍下沒想到別有風味!!

IMG_3718_副本 拼图  

今年跨年想說簡單吃, 所以做了一些簡單的中式菜!四個菜分別是:

1. 【蔥油雞】 - 這道菜第一次做, 覺得改進空間很大, 但真的是蠻方便的菜 又很好吃! 可以用全雞, 我用三隻大雞腿, 一大匙鹽和一大匙花椒先炒香, 然後均勻抹在三隻雞腿上, 然後淋了兩大匙紹興酒, 醃一個小時, 蒸之前我放了三支蔥和六片薑片壓在雞腿底下, 接著蒸鍋裡水煮滾後把雞腿放進去蒸, 我是蒸20分鐘 熄火再悶15分鐘

IMG_3679   

IMG_3681  

雖然是熟了但我覺得可以再多蒸5 分鐘在熄火, 可能是我的玻璃器皿比較厚也有關係, 總之下次再實驗看看!

看到骨頭那邊茂密的毛髮嗎~~ 赫赫~~德國的帶皮肉類就是這樣, 很無奈.....我直接把尾端切了丟掉 反正後面沒肉, 其他雞皮上的一些就在蒸之前拔乾淨~ 接著把雞腿放到全涼再切盤, 感覺肉不夠Q~ 下次我想拿出來直接浸冰水, 這次有點懶惰省略了這個步驟

然後切蔥絲, 放在已經擺好盤的雞腿上, 熱三大匙的油 加上1小匙白胡椒 然後把熱油澆在蔥絲上, 就這樣~~~~~ 不完美但好吃的一道菜

IMG_3692_副本   

 

2. 【蝦皮炒白菜】- 切了一點紅蘿蔔片, 鍋裡加兩大匙油把三顆拍鬆的蒜和紅蘿蔔放下去, 開中大火, 有香味 紅蘿蔔也沒那麼硬的時候就把蝦皮放進去炒香, 接著把大白菜也丟進去, 開大火, 加一點點鹽讓蔬菜出水, 如果太乾怕燒焦先加一點點水, 大白菜等等會出水所已注意別加太多! 白菜都軟了加鹽調味就好了!! 這樣一盤我家一大把蝦皮, 非常香ㄟ

IMG_3693    

 

3. 【和風海帶芽】- 一小把海帶芽先用清水沖一次, 然後用滾水泡開 瀝乾備用! 我切了一點生菜和瀝乾的海帶芽拌在一起, 上灑上白芝麻和柴魚, 要吃前再加味淋 水果醋(我的蘋果醋用完了 所以加白酒醋, 味道也不錯) !

[小心機]: 先拍照再調味, 不然整個就扁掉啦 XD.... 

IMG_3698_副本  

 

4. 【涼拌石耳】-  以前我都叫它''小木耳'' 因為她就是小小的, 像迷你木耳, 我非常非常喜歡吃, 之前回台灣找想帶回德國沒想到竟然很不好找, 她是乾貨, 像銀耳一樣要先泡水泡開後才料理, 優質的小木耳肉很厚, 大小大概像50元硬幣那麼大! 可以拿來做木耳炒蛋, 家常豆腐 , 雞肉燴飯裡面也可以用~~

我最愛最愛的料理方式是水煮, 像煮銀耳那樣, 小火煮軟 膠質都出來, 大概需要煮一個半鐘頭, 也可用電鍋蒸! 然後撈出來加鹽 蒜末涼拌~~ 因為木耳天生黑 照像不討喜, 哈哈~ 但是真的好好吃, 還是無油料理! 覺得這樣太清淡可以依個人口味加點醬油 辣油或是香油涼拌! 有時候晚上肚子餓就吃這個, 算不算減肥食譜呢~ 

IMG_3696     

2013跨年夜吃得好簡單 也蠻清爽, 正好甩甩聖誕節的油脂, 哈哈~  新年新希望, 祝大家身體健康 2014過更精彩!!

 

IMG_3700_副本   

                  ~~~~~~~    Prosit Neujah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