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02  

一直想吃藍帶豬排咖哩飯, 就是咬開裡面有火腿片 接著是起司爆漿的流口水畫面的那種藍帶豬排~~

說真的, 我覺得藍帶豬排和咖哩根本是天生一對, 命中注定是要長相廝守的組合~ 以前大學時後如果出去吃咖哩, 通常我不是點牛肉 就是點藍帶豬排, 其他口味... 亨亨~ 都先站一邊去! ! 

藍帶豬排就是豬排肉對切開, 中間放上火腿片 再放上起司片, 然後合起來以後裹粉油炸~說得容易, 不過我覺得做成功不簡單! 

有危險一: 自己對切豬肉片有厚薄差很多的可能性, 差很多的話要夾上火腿和起司就會有點麻煩難操作;

另外危險二來自危險一: 要是裡面的起司沒包好,炸豬排的過程有爆漿的危險! 這是一個尷尬的問題, 要是剛下去沒多久就開始慢慢爆漿那是要繼續炸還是不繼續炸啊??? 不炸肉沒熟, 要炸就得眼睜睜的看著起司流出來, 而且起司流出來就很容易爆油, 很可怕 !!

零油煙 用烤箱做藍帶豬排是實驗性的小突破, 不想家中都是油煙味? 不想為了兩塊豬排起個大油鍋? 想要少點油膩 少點負擔嗎? 那就試試這個烤箱做法, 做完後自己乾淨, 廚房乾淨, 也不用煩惱剩下這麼多油要怎麼辦, 我覺得是蠻棒的方法! 

另外今天搭配的是有點甜甜的 很適合夏天吃的「蔬菜蘋果咖哩」~ 貼心的煮婦我想著: 最近吃這麼多爆辣的川菜, 咖哩又有點上火, 那就來的溫和的調劑調劑好了~

 

【蘋果蔬菜咖哩】

咖哩我是用市售咖哩塊來做, 所以這部份我就不多說了,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牌子的咖哩塊, 上面都會有很清楚的做法說明, 按照上面的說明來做就可以! 稍微做一些小提醒 

我用了半顆洋蔥, 一顆小小的蘋果, 三根胡蘿蔔, 兩顆馬鈴薯, 和冰箱剩下得櫛瓜, 因為完全沒有加肉類, 所以蔬菜的份量可以酌量增加

1. 洋蔥炒一炒把切塊的胡蘿蔔和切好的蘋果小丁也加進來, 然後加水先煮20分鐘

2. 切好的馬鈴薯也加進再來煮15分鐘 (馬鈴薯比紅蘿蔔容易熟所以後放)

3. 櫛瓜最後五分鐘再放進來, 然後 “小火” 加入咖哩塊攪拌均勻熄火燜著

咖哩塊加下去一定不能大火煮喔, 鍋底會一下就燒焦的, 所以要把食材先煮熟, 咖哩塊加下去只是調味 !!

 

【藍帶豬排】

[份量] 兩人份

[需要]

豬里肌肉2片 / 我買的是 Rückensteak 就是豬背上的肉, 還得請高人指點, 不知背上的肉台灣人有沒有賞它個稱號?

火腿 2片

起司片 4片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豬排外層]

麵粉

全蛋液 1/2顆

麵包粉 

[做法]

1. 肉片從較長的那一邊對切開, 變成一個蝴蝶狀那樣

IMG_5690  

2. 把肉稍微用肉垂拍鬆, 灑上點鹽和黑胡椒~ 別打太薄喔! 要留一點厚度 

IMG_5691  

3. 接著兩邊各放上火腿 再放上起司(我放了兩種不同口味的起司, 反正是現成的, 試試看味道如何~~)

我想要澎湃一點, 所以內餡夾比較厚, 若第一次做怕爆漿, 內餡可以只放一邊就好

IMG_5693  

4. 接著把它合起來 

IMG_5694  

 

麵粉 → 蛋液 → 麵包粉

炸肉的三溫暖方式在之前的 很開胃之 - 泰式椒麻雞 中有很詳細的圖文解釋,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烤箱預熱180度C

5. 豬排兩面沾上少許麵粉, 然後裹上蛋液, 再裹上麵包粉, ( 裹麵包粉時稍微壓一壓, 讓麵包粉沾黏的緊一點 )

6. 讓豬排靜置五分鐘, 這時候熱鍋 

7. 鍋裡放三大匙油, 煎豬排每面兩分鐘即可, 重點是要上色 不是為了煎熟 

IMG_5695  

哈哈~第一塊放下去的豬排翻面, 我一看, 也太像韭菜盒子了吧~~~~~~

好啦, 接下來簡單啦, 把工作交給烤箱吧

8. 準備好鋁箔紙, 把煎好的豬排上在鋁箔紙上送入烤箱, 烤10分鐘

這個時候可以做好多準備工作, 盛飯啦 燙個花椰菜啦, 廚房也可以趁這時收一收~~~ 我愛烤箱  

IMG_5708   

因為是『藍帶豬排』嘛, 裡面的東西和外表一樣重要, 所以一定要切開給大家看看, 不過切開起司流光光後果自付喔~~

[心得]

1. 兩種起司味道是可以兼容的, 所以請大家勇敢的嚐試自己家中冰箱得現有存貨, 不過要硬一點得比較合適

2. 烤箱作品食後感: 好吃, 算是小廚房的新突破, 若不跟別人說這是烤箱代替油炸的成品, 一般人頂多覺得這是比較沒 ''非常'' 酥脆的炸豬排!

    但不論任何事物, 取代性質的永遠不會跟正宗原版的一樣好, 所以心中要先做好應有的取捨和定位

IMG_5700  

為了拍照, 眼睜睜的看著起司流出來真是煎熬!

咖哩裡面因為沒有肉蔬菜量多, 又加了蘋果, 甜甜的, 搭配豬排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