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8  

在歐洲吃熱騰騰的外食並不方便, 所以阿~泡麵是我們留學生的好朋友! 不過因為真的很不健康啦, 現在我算半個煮婦啦, 時間比較多, 所以會儘量想辦法能在平時準備一些可以拌麵的醬料, 讓真的非常愛吃麵的我減少吃泡麵的次數!

這次分享的豬腳麵跟我們吃的中式豬腳麵不一樣, 是買超是半成品的豬腳煮的, 完全是方便的懶人料理, 超級適合在寒冷國家的我們, 也是以前我去別人家吃飯時從別的台灣學生那學到的~ 當時看了就眼睛一亮, 歡呼著一定要把這聰明的方法學起來~~

 

IMG_4501    

就是這個豬腳~ 超市很容易買到, 可以用烤箱烤或是微波加熱, 而且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拿來煮成湯也很好喝

我是這樣做的, 加一點乾辣椒 八角 薑片 蒜頭 冰糖 和一小匙醬油, 加一公升水煮開, 再小火再煮30分鐘, 就好了!

IMG_4500   

另外更方便的方法就是全部東西丟一丟,  放進我們的好朋友 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 按下去, OK啦 ^^

可以自己嚐一下鹹淡,  適量調味囉~  

IMG_4516  

通常我煮完面會燙盤青菜啦, 這邊有種葉菜德國人當沙拉生吃, 有點苦苦的, 叫Feldsalat, 我會拿來水煮或是炒

很多朋友都覺得奇怪, 我怎麼會覺得好吃, 好像大家都不是很喜歡 !! 哈哈~~

Feldsalat到盛產季節時會很便宜, 我每次都抱好幾盒回家, 每次炒就一次就炒兩盒~ 葉菜很會縮水, 所以兩盒炒下去也只有一小盤了

比較麻煩的是Feldsalat沙子多, 要多泡泡水, 洗個兩次~否則滿口沙子也蠻倒胃口的! 

IMG_4512  

水煮: 水大滾後把Feldsalat放下去2~3秒就可拿出來了! 非常容易熟

熱炒: 拍兩顆蒜, 鍋燒熱,  加油把蒜爆香, Feldsalat洗乾淨後儘量瀝乾, 放入熱鍋中翻兩下就可以拿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