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7  

「 Panna cotta 」是大家都再熟悉不過的甜點 - 奶酪 !! 這是一個來自北義大利的甜點, 義大利文 Panna cotta 就是 ''煮過的鮮奶油'' 的意思!

做法相當簡單, 主要由三樣東西組成 : 鮮奶 糖 和鮮奶油~ 歐洲大部分食譜還會加點香草調味!  不誇張的說, 10分鐘就可以非常輕鬆的完成~ 

一般來說, 要享用奶酪時 , 上面加上果醬 焦糖 巧克力, 或是和糖現煮的莓果是很普遍的吃法!  

透過原文字面的意思大概也可猜到, 較傳統 or 正統的奶酪是用比例較高的鮮奶油來做, 而鮮奶的比例相對低很多! 如此做出的奶酪口感會較濃郁和滑順~ 唉唷....又來了又來了, 又要面對「 美味」和「健康」的拉鋸戰了~

不過最近我不想吃太多鮮奶油, 所以今天介紹給大家的是較無負擔的比例配方, 減少鮮奶油 增加鮮奶, 我覺得一樣好吃~

 [你需要]

鮮奶 300ml

冰糖 25g

鮮奶油 100ml

吉利丁片 8g

 

[做法]

1. 鮮奶和冰糖入小鍋加熱至糖溶化就好關火

2.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

3. 吉利丁片泡冰水至軟化(大約3分鐘),  把水擠乾放入煮好的鮮奶裡攪拌一下讓吉利丁片融化

IMG_6185  

4. 然後就可以裝入杯子或小碗中, 冰進冰箱等它凝固就是奶酪啦~~~~ 至少冰半天 或過夜

IMG_6195  

做奶酪時我只加少少的糖, 這樣配上果醬不會太甜! 等奶酪凝固後就可以淋上自己想要搭配的任何口味的果醬

我是搭配自己做的 手工草莓果醬 , 這樣就是好吃的草莓奶酪囉~~ 

至於奶酪的口感由加多少吉力丁決定, 加的多, 奶酪就比較 ''硬'' 比較 ''Q'' , 加的少就是比較軟嫩的口感~

鮮奶和鮮奶油的比例也是, 若完全不想吃鮮奶油也可以用純鮮奶來做!

 

這道甜點製作簡單, 準備又很方便, 所以餐廳幾乎都會有!

我在餐廳曾經吃過非常不想再回想的奶酪, 吃一口, 甜膩不說(歐洲嘛), 滿嘴香草精味, 上面放的是一匙超市都買得到的很甜的草莓醬~ 大失望.....那間義大利餐廳的菜色明明還不錯~ 

 

但也有很美好的經驗, 有一次我們在另一間德式餐廳吃飯, 那天吃飽我點了一個奶酪~ 結果久久不來, 我還跟朋友抱怨說 : 怎麼連個奶酪都要等, 不就冰箱拿出來嗎, 是不是忘記了!

癡癡等著~ 送來後吃一口, 進嘴裡 ............不得不說, 我覺得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奶酪啊~ 

奶酪一樣做得比較甜, 上面的紅醋栗是和糖現煮的醬汁, 不是現成果醬! 而紅醋栗是很酸的水果, 熱熱的紅醋栗醬淋在冰冰甜甜的奶酪上~ 太好吃~ 太協調的美味~ 

雖說, 奶酪是一道很簡單 很普通的甜點, 說到底就是鮮奶加糖凝固, 不過說真的上面的配料真的太重要了~ 

它可以讓奶酪瞬間升級, 也可以立刻打入冷宮~~

IMG_6226  

做幾個放在冰箱裡~~~我們今日的午後甜點 !!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