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April. 2014》● Sonntag 星期日

這個寶包是我們目前人生規畫中的小小意外, 因為不在計畫中, 所以少了 '' 可能懷孕 '' 的敏感度!

我想:假如我很好命的在初期完全沒有害喜症狀, 即使是三個月經期沒來, 我很可能神經大條到依然無感, 決不會聯想到懷孕這回事, 得等到大腹便便褲子都穿不下才會猛然驚覺事情真相吧~

由此可見, 『懷孕』對我來說是多麼的突然和不可置信!!

知道懷孕時, 沒有喜極而泣的場景也沒有兩人歡喜相擁快樂旋轉的畫面, 在廁所看到兩條線時我心中反應是: 靠 真的假的, 不可能吧, 老娘也會懷孕~開哪國的玩笑!

走出廁所把 '' 兩條線 '' 遞給熊哥, 五味雜陳的說: ㄟㄟ ~ 真的兩條線耶!!

他開心的大笑: 喔~~ 我要當爸爸囉!!! 然後說: 我要照相傳給我爸媽跟他們說~~ 

IMG_6557  

看到他這麼高興我似乎也被感染了一點喜悅~也許天生沒有母愛基因, 我腦筋裡飛快閃過的全是泡湯的旅行計畫和原本想參加的烹飪課程

 

我懊惱的說: 我們的南美背包行去不了了

熊哥說: 晚幾年還是可以去啊, 搞不好坐完月子妳身體比現在還好呢!!

我非常苦惱 邊打量房間的繼續說: 我們現在的家太小了, 沒辦法規畫專屬的小孩房耶

熊哥說: 書房分一半給他/她啊, 其實大小夠耶, 我可以把這邊 那邊隔起來.....(手舞足蹈的比劃).......

我說: 可跟寶包同一間你怎麼看書做事啊, 你們兩個這樣根本就會互相干擾啊~~

瞄他一眼不等他回話我馬上接著說: 但你別想他/她跟我們同一間喔, 我不想跟寶包同房!

熊哥連忙說: 不用同房啊, 把寶包安置在書房這間很好!! 我看書很安靜沒什麼聲音, 至於寶包哭鬧是一定, 我要是很忙有實驗或考試妳就來負責一下, 我繼續做我的事情就好啦,  

看我面露難色, 熊哥繼續開導的說: 養小孩方式很多種, 不一定要住很大的房子或給他/她用最好的東西才能養妳說是吧!! 而且, 寶包剛出生這幾年沒有獨立個人的房間其實無所謂, 那麼小本來大部分時間就是跟我們在一起, 也許等過幾年才比較必需, 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還不需要煩惱房間的問題啊!

(想想.............也對!!!! 也許是我看太多德國家庭小孩都有漂亮的Kinderzimmer(小孩房), 即使是新生Baby也有一個自己的房間, 所以當初我的想像中一定要有 '' 這樣的環境 '' 才能養小孩 )

這時我又再次深刻感受到, 所謂好男人真的不是他在外面有多風光, 當然更不是他的財富或有令女生尖叫的外表

而是不管人生的過程中發生任何好事壞事, 他都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陪伴在身邊, 共同分享喜悅或是一起度過難關, 沒有不停的責怪抱怨和膽怯實在太重要了

「幸福」不是一場秀, 不是別人看妳有多幸福 多讓人羨慕, 是自己心中真正的平凡感動!!!

這時候的熊哥, 平時在我眼中的討人厭不見了(僅短短幾分鐘), 面對事情不浮誇的態度再次提醒我, 這就是我當初喜歡的他嘛!!!

7K2A2729  

 

《14. April. 2014》● Montag 星期一

 IMG_6559  

據說晨尿最準, 於是早上一睡醒不死心再驗一根, 一樣是兩條線!! 

此時的我對懷孕生小孩的概念只是名詞和動詞的理解, 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 第一次產檢到底要做什麼實在是一頭霧水

因為不喜歡什麼都不懂任人擺布的感覺, 加上身體已經開始害喜不舒服, 於是開始上網找資料希望跟醫生見面前有個心理準備~

看了網站上好多德文資料心裡還是沒什麼底, 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在德國生小孩的台灣人不錯的資訊, 不過大多比較著重在懷孕中後期或是生產經驗分享! 於是當時我直接打給朋友問狀況, 大概知道流程後安心多了!

懷孕初期 Folsäure(葉酸) 的補充很重要, 許多計畫懷孕的媽媽從孕前就開始補充了

於是這天我和熊哥馬上就去藥店買來吃

IMG_6552  

60顆印象中5歐多~ 大約台幣200元初, 每日一粒至寶包三個月 

 

《15. April. 2014 》● Dienstag 星期二

預約好後天的門診, 在電話中告知可能懷孕想做確認, 最後的月經日期在電話中也做了記錄! 

我問: 是不是當天要驗尿和抽血? 

電話那頭冷冷的說: 沒有一定要驗血, 要看狀況~ (好吧, 有問等於沒問) 

 

《17. April. 2014》● Donnerstag 星期四

此時的身體狀況每天都很不舒服, 不間斷的噁心和無止盡的疲勞, 每天只能非常勉強的吃喝

熊哥有課, 我只能自己去診所! 診所離家很近, 但以前走8分鐘的路程那天走了快20分鐘才到!

一進候診室, 看到滿滿的人, 心就涼半截~

等了1.5小時, 輪到我時先去驗尿, 接著再回候診室等了15分鐘, 老娘我的耐心在這15分鐘快被磨光, 驗尿是不能早點驗嗎? 明明就是護士負責的工作, 等這麼久 驗個尿現在又要等, 完全不會安排時間嘛, 身體不舒服完全沒有任何耐心火氣也很大

終於輪到我, 見到醫生時她先幫我內診, 我著急的問, 剛才驗尿結果是懷孕嗎?

她沒表情的說: 是!!! 但等下用超音波照才真正確定!!

接著開始照侵入式陰道超音波(因為這時寶包太小, 從肚皮上照還看不到), 超音波一照立馬就看到寶包

女醫生很制式化的說: 目前看到一胎, 已經有心跳了, 有看到嗎?? (用手指著螢幕給我看),  目前大約六~七周大

還沒培養出母愛加上身體又很不舒服的我還是沒有喜悅感, 除了看到寶包有心跳時覺得好有趣

嘴角微微上揚問醫生: 心跳這麼快? 醫生回答: 嗯~~小baby心跳是非常快的!!!! 

心想: 才這麼小一丁點就有心跳, 真的太有趣了~~

醫生只嚴肅的交待: 絕對不可以喝酒! 還有避免吃生肉, 只要是肉類最好是全熟

我大驚: 那我不能吃壽司了??

醫生說: 海鮮類生的可以吃一點沒關係, 但是肉類絕對不要, 小心感染弓蟲病!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看診! 沒有驗血 量體重 也沒有填表格, 也沒有給我Mutterpass(媽媽手冊)

正在疑惑, 醫生就說: 等下出去妳約下一次時間來領Mutterpass

原來今天不算第一次產檢, 因為人太多, 而我是臨時被安插進來的, (也對......在德國看醫生那有一約就約在後天這麼好的事!!! 運氣好點得等個幾周完全正常)所以今天他們只幫我做懷孕確認 

約好第一次產檢時間後, 護士給我兩本雜誌, 是關於懷孕和生產的知識, 還有生產醫院選擇參考等等

IMG_6540  

另外懷孕不同時期會碰到的各種問題雜誌裡都有, 資料很詳細, 我覺得對我相當有幫助!  

累積相關詞彙也可以幫助我和醫生更好的溝通

另外護士交給我好多例行功課, 因為看得出來我精神很差, 所以要我回家慢慢看資料

 

Chlamydia trachomatis - 沙眼衣原體 (總之是一種性病)檢查

IMG_6545  

護士把這份說明給我, 同時還有一個紙杯和試管, 交代我回去好好看懂這是什麼, 並且下次把尿液樣本帶來

 

Toxoplasmose - 弓蟲病

IMG_6547  

弓蟲病大多由生肉或是貓咪糞便感染!! 對大人無大礙, 在孕期卻有流產的危險, 對胎兒影響較大!

此為自費項目, 但醫生說, 之後把帳單寄給保險公司他們會再將費用退還給我

總之要我回家考慮一下要不要做這個檢查, 下次產檢再答覆!!

今日檢查所需費用: 0 歐 (保險公司給付)

 

將近三個小時耗在診所

可憐的孕婦我早已經體力不支無法步行回家, 勉強走到車站坐車, 回到家後倒在床上奄奄一息

就這樣, 從這天起~~~ 正式開始了我的德國孵蛋之路

7K2A2827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