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April. 給醫生確認過的確是懷孕後就等的28號領媽媽手冊的日子!!

往回推算, 我從懷孕約6週左右開始害喜~

剛開始沒有嘔吐, 只有整日的噁心、 對氣味極其敏感、畏寒、頭暈、胃脹、夜間睡眠品質很糟

家中的廚房別說走進去要我命, 連經過門口都噁心做嘔~ 廁所更是非必要我也決不敢靠近

這對我來說實在相當痛苦, 愛在廚房找事做的我現在生活中少了這樣樂趣實在很不甘心!

網路上的食物照片、自己部落格中的菜色、甚至日本動漫裡出現的食物, 即使只是卡通圖, 不過畫得太真實都讓我噁心連連~

 

約懷孕第七週大約就是我的痛苦生活開端

這時候晚上都睡不好, 白天雖感覺虛弱無力不過還可以出門走走, 跟朋友吃個飯或買個東西, 但下午我就會體力不支, 所以必須早早回家休息

傍晚4點以後是我每天噩夢的開始, 是我每天最不想面對的時刻

所有害喜的症狀大約在這時後會像被打了強心針一樣全部活躍起來

已經沒胃口了, 好不容易吃一點點又胃脹氣, 整個胃像氣球充氣般的鼓脹, 躺也不是 走又沒力氣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疲勞卻睡無法好好睡, 輾轉難眠 翻來不去, 噁心、胃酸不斷翻滾、胃脹氣、打嗝、放屁不斷,每夜每夜數著時間, 希望漫漫長夜能走快一點, 趕快讓我見到明日的太陽!!

也許因為害喜症狀在晚上特別明顯, 所以我的睡眠品質極差, 惡夢連連、夜間盜汗有時還會伴隨著小抽筋!

夜晚躺在床上唉聲嘆氣時我不只一次懷疑 : 確定不是更年期早衰 也不是怪病嗎??????????

但每每回想曾親眼看見寶包心跳的畫面, 那場景太真實了才又不得不回到現實面對害喜的煎熬

 

從第七週開始, 家裡所有事物都由熊哥一肩挑起, 上課 買菜 煮飯 家裡洗衣收拾我都無法分擔! 不巧的是, 那幾周正好是他最忙壓力最大的幾周

我們兩個以「存活式」的模式度日, 熊哥非常體諒同情我的處境, 所以也很貼心的說不需要我做任何事, 若有力氣就出門走走

不過對我唯一的要求就是 : 不論是外食還是在家煮, 至少要告訴他我想吃什麼

因為我們好幾次吵架就是為了 '' 吃什麼 '' 而吵! 熊哥會做菜, 不過變不出新意, 例如炒蛋只想的到蕃茄炒蛋, 魚類他只想的到烤魚或是紅燒

其實真的不是我故意要為難他, 老實說他已經夠體貼了, 只是我身體太不舒服, 看什麼都噁心 聞了也想吐, 整日不舒服但找不到能入口的實在很痛苦!

然後他一天到晚買菠菜給我吃說有營養! 後來我一聽到菠菜和烤魚就噁心

他說那做紅燒魚, 燒出來後我又覺得味道不好沒有我媽做得好吃, 紅燒的東西顏色黑黑的看著也噁心!

到後來他直接要我點菜, 我說: 我只想吃台灣肉丸( 德國買不到 )和 番薯葉( 德國買不到 )

他說: 妳能不能想點現實的, 亞洲超市也沒有番薯葉啊, 不然空心菜 ???

我說: 我只想番薯葉~它有一種味道別的菜沒有~~~~~

熊哥已不想理我: 反正這個沒有! 肉丸別說我不會做, 就算我找食譜做出來妳也不一定覺得好吃, 妳不知道你很難弄嗎? 到時後一定跟你想的味道又不一樣, 然後內餡又怎樣了, 醬又怎樣了, 反正你不要說這些沒用的, 就說德國有的東西! 

就這樣, 虛弱的孕婦想吃什麼都吃不到, 可憐的熊哥忙得像陀螺還不斷被嫌菜色沒變化! 

 

【28. April. 2014】● Montag 星期一 ● 9W6D

今天是第一次產檢的日子, 還要領媽媽手冊 

寶包長約1.9cm

媽媽體重52.1kg , 在家早晨裸身淨重51.5kg (所以各位, 別小看衣服的重量喔!!)

 

這天熊哥正好沒課所以陪我一起去! 而且他很期待能見到寶包

散步到診所後, 照常驗尿→ 內診→ 照超音波

女醫生對熊哥有夠和顏悅色, 完全不同對我時那張冷冰冷的臉

指著螢幕帶著微笑跟熊哥說: 你看這是寶包的心跳, 還有你看, 這是他/她的腿(脖子??忘記了), 有看到嗎?!

熊哥真是笑開懷連說: 嗯, 有 有~~ 看到了!! 

醫生說: 目前看到一個寶包~ 狀況都很好! 恭喜你喔 ^ ^

( 醫生只看他不看我~=^=~ 怎麼一回事, 不是應該恭喜 '' 我們 '' 嗎????!!! 沒我的事就對了??~~ )

接著醫生說: 等下她還要驗血 填表格等等, 可能要等45分鐘喔~~ 你看要不要去外面喝咖啡再回來(整個很貼心)

IMG_6549  

這張寶包照片根本就是手震作品! 當時沒感覺, 我回家愈看愈怪, 寶包怎會是波浪型 ????  而且有阿拉丁神燈的Fu

 

填了好多資料, 量了體重和血壓

我表示願意付費加上上回提到的弓蟲病 Toxoplasmose 檢査

因為我們養貓, 跟貓咪又很親密每天睡在一起, 既然如此就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護士表示: 這是一項持續追蹤透過抽血的檢查, 所以不是只有一次

血液會送去實驗室做檢測, 之後我會收到兩份帳單, 一份是實驗室那的費用, 由實驗室直接寄給我! 另一份是診所這邊的費用, 也就是他們的人工費 材料費之類的啦, 會由醫生給我! 護士又再提醒我: 把帳單留起來之後寄給保險公司是會退款的! 

另外她說: 如果你養貓, 懷孕期間先把貓咪寄養到別的地方最好

我聽了不接話, 因為這選項完全不考慮!!!!!!!!!!!!!!

有些德國人養的貓是白天會出去玩, 在外面跑來跑去, 主人不會知道貓咪白天在外面有沒有打架抓傷或是亂吃了什麼, 有些還會把抓到的老鼠當戰利品刁回家~ 我也聽過德國老奶奶給家裡的貓咪餵食的是生的動物內臟, 像雞肝啊什麼的, 因為覺得這是最原始最自然的, 是動物原本的習性! 這些才是最容易有弓形蟲的因素

我們家貓咪不出門, 吃的是飼料和罐頭, 只要懷孕期間清貓廁的工作請熊哥待勞, 我不接近她的糞便 勤洗手就好, 沒有必要搞得神經緊張, 萬一我因此得了相思病那多得不償失啊!!!

給護士抽了三大管血後我又回到診間, 醫生告訴我要補充葉酸, 這在懷孕初期對胎兒腦神經發展很重要

雖然我早已自己買來吃了, 醫生還是送我好多試用包

IMG_6605  

但她有特別提到, 不是這個牌子比較好, 只是她這邊有的正好是這個牌子, 我可以自己去藥店詢問, 選擇自己喜歡的廠牌

最後她問我身體有沒有什麼狀況 或有什麼問題要問她

我說: 我每天都反胃噁心, 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她又回到冰冷的臉彷彿早已聽膩似的說: 這很正常, 每個孕婦都這樣!!!!!!!!! 

好好好~~ 我也知道害喜很正常, 我知道很多孕婦都這樣, 但能不能別這麼冰冷制式化的對待身體虛弱的可憐孕婦啊, 我是像妳尋求幫助的耶

( 心中期望著也許可以建議我吃喝些什麼減輕症狀, 或嚐試什麼方法讓身體好過一點啊 )

我說: 還有我現在幾乎無法喝水, 一天攝取水分不超過250ml, 因為一喝水就胃脹, 接著就極為想吐

醫生想了想說: 那嚐試喝果汁好了, 喝果汁可能會比較舒服, 深色的果汁對你現在最好

( 對嘛~~就這樣簡單一句話的建議, 我彷彿看見她的頭上出現天使光環般令人溫暖!! )

 

接著我拿到了Mutterpass ( 媽媽手冊 ) 

IMG_6585  

醫生交代為了安全, 要隨身帶著!

然後跟我說, 因為我現在已經9.6週, 在12~14週時有一個檢查叫做 First-Trimester-Screening - 高層次超音波

要我回家跟我先生或是家人好好商量討論要不要做這個檢查, 如果要做就要準備預約! 但要我一定要跟先生商量

IMG_6581  

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問醫生: 是因為這有危險性嗎?

醫生說: 沒有沒有, 這只是一種比較清楚的超音波, 沒有危險! 你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小孩, 有一些先天疾病可以檢查出來! 只是這項檢查需要自費, 保險不給付而且很貴, 所以才要你一定得跟先生商量! 因為不是在診所做, 所以價錢要妳自己打去醫學中心問

最後跟我說: 下一次我們一個月後見, 等下記得跟櫃台約時間~

 

今日產檢費用: 0歐 (保險公司給付)

如果先算上之後收到的弓蟲病自付檢查帳單的話(畢竟我們還沒向保險公司申請退款)

實驗室費用: 22.15歐

IMG_6598  

婦產科診所費用: 14.92歐

IMG_6599  

目前產檢開銷: 37,07歐

經過2個小時結束了第一次產檢!

手上拿著媽媽手冊突然感覺有種奇妙又神聖的光環圍繞, 好像自己領到一本證書 - 證明我現在夠資格對外宣稱 : 我是一名 「孕婦」了 !!

照樣虛弱無力的步行回家, 繼續面對害喜的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