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7  

七月份我們最期待的就是滿20周時照高層次超音波 - Feindiagnostik, 知道寶包性別後就可以慢慢開始物色需要的物品啦, 希望媽媽不要從採購變成瘋狂血拼才好XD

我們的德國保險在整個孕期給付兩次高層次超音波, 一次在五個月, 另一次在寶包七個月時! 聽說高層次超音波在台灣照一次不便宜, 在德國卻是免費的, 對我們這對窮夫妻的荷包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 

度過生不如死的害喜期後草莓丸子我開始滿心歡喜的計畫著暑假的旅行, 選地點、訂機票、找住宿, 忙得不亦樂乎, 每天除了做飯似乎都在張羅旅行的事情, 實在太開心了 ^ ^

懷孕後要特別小心自己的安全, 也真的要注意飲食和休息, 我的觀念是, 懷孕後的衣食住行雖不至於得凡事小心緊張, 更不至於需要嬌貴的養尊處優 (不過害喜時可以當公主啦, 好腦公能做的就是委屈一下當幾個月的僕人別有怨言XD ), 保持正常的生活節奏和身心狀態自己反而會比較開心喔!

不過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不一樣, 本來我的作息和飲食習慣就還不錯, 出門自助旅行對我來說也是件普通平常的事情, 加上孕後到目前為止, 大人寶包也都健康, 所以生活上還不需要特別有什麼改變~

雖然很愛玩, 但現在要出門旅行不比之前啦, 得對肚子裡這隻負責, 先評估過自己的身體狀況, 我覺得孕期滿20周, 也就是七月中時自己體力應該是可以恢復的不錯, 於是我初步的構想是從7月開始玩到9月XD,  好好把握無負擔的旅行以及最後的二人時光實在太重要啦~

照片是約五個半月時身著貼身衣服的肚子外觀! 亞洲人通常一看就知道這個肚子有問題, 卻沒有一個外國人覺得這是 '' 懷孕的肚子 '' XD

IMG_7037_副本  

旅行地點選擇呢, 我是從這幾點著手考量的: 1. 我一直想去的 〉2. 還算安全且對孕婦來說不會太不方便的 〉3. 稍微遠一點但不至於飛太久的 〉4. (想像起來)以後帶小孩去會比較不方便的

想去的地方太多, 絞盡腦汁捨棄了好幾個地方, 例如我早就想好要去的土耳其(灑淚)! 依照出發日期的先後順序粗略定了以下幾個地方: 愛丁堡五天、波蘭(Wroclaw→ Krakow→ Zakopane)五天、薩爾斯堡郊區三天、國王湖三天、西班牙(Malaga→  Nerja→ Frigiliana→ Barcelona )10天!

不過這些地點不是連續的啦, 每個地方玩完都有1~2星期在家休息的時間, 所以不是兩個多月不回家都在外面跑!! 再次強調這只是我一開始的天真構想訂出的旅行計畫~ 最後到底玩了哪些地方呢, 希望十月我能把所有的遊記和照片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有在發漏我的FB粉絲團朋友都知道, 旅行回來後我和熊哥空閒的時間真的不多, 這段日子真的沒有多餘的精力整理旅行筆記, 不過我們去的地方都很美唷^ ^ 很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廢話有點多, 該回到主題啦! 這幾個月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肚子常常都很緊, 上網查了一下看了覺得好可怕, 大家說肚子緊就表示在宮縮, 宮縮就是「子宮在收縮」, 如果離預產期還很遠 那宮縮當然就不是好事, 何況我才四五個月, 這時候能做的就是要多休息,  不要久站或走路, 能坐就不要站, 能躺就不要坐! 我曾想是不是我每天走路走太多? 但我不覺得累阿!!! 說真的除了肚子緊緊的感覺以外, 我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分泌物沒有變多也沒有見紅之類的~ 但總之我很乖的先聽取大家建議多躺躺, 等產檢時再問醫生

【18. Juli. 2014】● Freitag 星期五 

Feindiagnostik 高層次超音波

這兩張超音波是寶包的側面照, 頭和手到脖子的部位, 原來亞洲寶包的頭型在生出來前也是這麼漂亮的阿 !!!! 圓滾滾的後腦勺可能只有超音波照片裡才有, 生出來應該就扁掉了吧~哈哈 

IMG_8224  

IMG_8223  

終於等到答案揭曉的這一天啦, 熊哥想要女兒, 我想要兒子~ 所以無論結果是什麼, 我們兩人總會有一個是滿心歡喜的走出醫院的 !! 

寶包非常好動, 整個檢查過程動個不停,  尤其是她的手, 一下摸鼻子一下摸嘴巴, 揮舞不停~

我剛躺好, 醫生就先問我們: 你們想知道性別嗎?

我和熊哥馬上點頭: 要 !!!!! (因為這樣媽媽才能開始肆無忌憚的開始採購呀~嘻嘻~)

醫生開始照, 不到5秒就以非常肯定的語氣對我們說 : 是 女 孩 !!

這.........這也太快了吧, 我說: 妳確定嗎??

醫生非常堅定的說: 沒錯~ 非常非常肯定! 妳看這裡.... 什麼都沒有喔~ 是女生~ 保證是......

我轉頭看熊哥: 他早已笑開懷, 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倒是媽媽我雖然一直還沒培養出什麼母愛而且又想要男孩, 卻在聽到的那一剎那沒有一丁點失望啦或是被潑了冷水之類的感覺, 感覺是 : 小孩真的看起來好可愛, 頭這麼圓又這麼好動, 感覺就很健康!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母愛, 因為我看到路邊可愛的小貓小狗也會有同樣的這種感覺, 哈哈哈!! 不急不急, 我內心對肚子說: 我們還有的是時間慢慢培養感情

當然照高層次超音波不只是為了看性別, 寶包的手長腳長、手指腳趾有幾根、頭圍多大還有心房心室、血液供給等等很多...功能正不正常, 是否一切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醫生大略估測我們寶包此時約330g, 是比一般寶包小一點, 不過在正常範圍! 

醫生說了: 媽媽這麼瘦小, 寶寶也長得很「袖珍」~~~~ 哈哈哈~~~~ 果然大隻的德國人標準就是寬鬆呢, 在亞洲女生裡我根本就是一般體型, 既不矮小也不算特別纖細~ 真怕這樣的話聽多了, 警戒心跟著降低, 在懷孕後期會吃成個胖孕婦哪!!!!

回家熊哥馬上把超音波照片拍照給他爸媽看並告知是女兒的消息, 並且不斷跟我炫耀: 看吧看吧~~~ 平常做人好老天爺都有在看的, 我想要女兒就有女兒! 妳看看妳平常在家作惡多端沒事就欺負我, 我現在也算好心有好報了啦~~~哈哈哈, 我有女兒了勒 !!!!!

我: ...................................................................................................... 

【23. Juli. 2014】● Mittwoch 星期三 ● 21W6D

產檢日!!

媽媽體重 54.3kg, 早晨裸身淨重53.3kg (距離上次產檢一個月我就重了2kg, 有點驚嚇)

我問護士一個月2公斤會不會太多了, 因為我肚子也沒怎麼變大! 不出所料護士說: 不會啦~ 妳不要擔心, 這是正常的, 變重是好事,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沒有規定一個月只能增加多少體重~~

見到醫生後告知我的肚子到晚上都繪很緊的狀況, 醫生開了一張處方簽給我讓我去藥局買, 說可以幫助我肌肉放鬆會比較舒服, 回家查字典後才知道是「碳酸鎂」~ 因為當時在診所我不認識這個字所以也無法做太多詢問, 回家後上網查發現中文資料關於「碳酸鎂」和「懷孕」有關聯的資料幾乎沒有, 倒是有找到足以解惑的德文資料

IMG_8222  

基本上鎂這個東西就是我們身體肌肉放鬆會需要的一個元素, 所以醫生開給我的這一罐並不是專門給孕婦的, 只要有缺鎂症狀的人都可以吃!

在懷孕期「鎂」和「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它們兩個在身體裡是一起運作的, 當鈣拉緊我們的肌肉時, 鎂就幫忙放鬆它, 另外鎂也幫助我們的組織建構和修復, 所以如果孕婦體內鎂含量太低較容易流產或是也可說它可預防早產 !!! 資料上說懷孕期間每天攝取鎂的量需要約350~360g, 通常我們的食物來源很容易就能取得鎂了, 例如: 綠色葉菜類、全麥穀物、堅果、牛奶都是很好的鎂的來源, 醫生要我一天早中晚三顆, 不知為什麼我會缺鎂, 因為從開始額外攝取後, 的確肚子緊繃的狀況就有些減緩~

今日產檢費用: 0歐 ( 保險公司給付 )

碳酸鎂在藥店的自費部分 : 16歐 ~~~ 好貴呀!!!!! 不過這不是強制的, 醫生也沒有說非吃不可, 只跟我說吃了會比較舒服

這個月另外還收到實驗室寄來上次產檢追蹤的弓蟲病驗血檢查費用: 12.17歐 

IMG_8215  

約好時間後護士跟我說: 下次產檢我們要喝糖水囉, 喝完糖水要等45分鐘才能抽血, 所以要多留一點時間喔 !!!

 

【後記】

知道性別後高興的爸爸某天心血來潮對著我的肚子說: 小不, 小不有聽見我在跟你說話嗎?

一頭霧水的我說: 小不? 哪個不? 誰跟你說她叫小不?

熊哥說: 這是我女兒的小名, 不要的 ''不'' , 因為亞洲人個性和外國人相比大多較容易遷就別人沒那麼勇於做自己, 我希望我女兒是個能勇敢 '' say No '' 的女孩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用崇拜的眼神看著熊哥吧! ''小不'' 這個中性的小名我實在相當喜歡, 不會太女生, 萬一醫生性別判斷錯誤小男生也適用XD

重點是這個寓意也太棒了 !!! 生活在國外的亞洲人如我們, 不只一個德國朋友跟我說過, 常常亞洲人在面對外國人時不敢替自己爭取權益所以容易吃ㄧ些小虧, 或是亞洲女孩不像德國女孩這麼勇敢和強勢, 有時不太好意思拒絕別人或是吃了虧不敢聲張, 所以感覺起來比較好欺負!!! 所以囉, 我個人認為勇於say no的個性女孩比男孩更該具備 ~~~於是 '' 小不 '' 這個小名就這麼定下來啦~

產檢完隔天, 我就帶著五個半月的小不, 背著背包, 揮別熊哥的和朋友開心的出門旅行啦 !!!!

 

請大家等待我的旅行筆記喔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