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30_副本  

懷孕19周時肚子差不多長這樣!!!! 平時穿衣服根本看不出來懷孕, 都說第一胎初期和中期肚子看起來會比較小, 看來得生第二胎才能證實這說法呀XD

整個六月我都在努力多喝水, 增加散步的次數和時間好恢復體力

六月初端午節我還包了粽子

S__6275086  

不過知道自己一定沒體力, 很有自知之明的我只準備了5~8顆份的材料, 包個意思意思而已!! 

 

我們家附近有個公園, ( 相較台灣而言德國公園都不小 ), 從家門口散步到公園中段大約20分鐘

走10分鐘我已氣喘, 20分鐘是體力極限, 就是那種再不坐下來我就會死的那種極限

我們走20分鐘, 坐在公園長椅上休息30分鐘, 聊天、吹風、看小朋友玩耍, 身體舒服的話會走去旁邊買支冰淇淋, 一邊吃一邊慢慢散步回家! 

S__6275103  

這樣實際走路時間至少40分鐘, 我就已累得哇哇叫~~~

所以若沒有熊哥陪拌, 在那段時間我絕不會獨自散步去公園! 實在生怕自己走不回來呀~~

體力下降成這樣讓孕婦我心慌慌, 一方面是跟之前的自己差距太大,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食量瞬間大增, 生怕最容易胖的懷孕後期, 在冷吱吱的德國一不小心就無法節制體重暴增! 若中期就開始胖得收不住那就糟糕了

營養很重要, 享受食物時的快樂很重要, 但身材也很重要, 所以要運動!

建議孕婦做的運動有 散步、孕婦瑜珈、孕婦體操(水陸皆可)、游泳~

我不太會游泳, 就先從最簡單的散步開始, 若連走10分鐘都累那也先別談做什麼其他的運動了~

 

懷孕13週左右開始擦妊娠油, 因為肚子也不太大所以一天只擦一次, 但是我真的很不勤快, 有一天沒一天的!

IMG_6593  

Weleda是德國牌子, 一直很喜歡他們的某些產品! 他們家的妊娠油以我敏感性肌膚從13週使用到現在20週都沒有出現什麼不舒服, 帶點淡淡的香味, 聞起來蠻舒服不會很人工, 所以還蠻推薦這個牌子!

 

 

這個是兩個月份量的, 從13週開始吃的孕婦綜合維他命, 我從15週才開始吃!

一天兩顆 - 一顆魚肝油、一顆綜合維他命

IMG_6601  

IMG_6603  

當時藥店有三種牌子可選, 我買了一個成分含量比較簡單, 份量也比較小的, 先吃兩個月~

但是我覺得有一點點貴, 這一盒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40~45歐 ( 台幣要1600以上 ), 網路上買便一點點也要將近40歐 

吃了一個多月沒有過敏、不消化、便秘的問題, 包裝的方式出門旅行也很方便攜帶! 

但因為我自己本身本來就有很多魚肝油還沒吃完, 再加上價位考量, 不論這牌子好不好, 下個階段是一定會換其他牌子試試看了

後來心血來潮在網路上看德文的評價和討論, 這算蠻有名的牌子, 許多孕婦也覺得這個牌子價位不低, 很燒錢! 

 

這是朋友推薦的Weleda的鈣粉, 小小的早晚各一罐, 一次一匙,  甜甜的很好吃! 我大概從13週開始補充

價位兩罐好像是16歐左右 ( 台幣約650元 ), 感覺可以吃很久~ 缺點是有點難倒, 每次粉都會灑一點出來!

IMG_6600  

真的覺得相較之下亞洲女性比較容易缺鈣, 運動少 鈣質攝取沒那麼多! 我本身懷孕後覺得牛奶變得不是很好喝, 雖然幾乎天天喝豆漿, 但因為喝了會脹氣, 所以每天只能喝一點點~ 加上我又生活在歐洲, 除了夏天這兩個月, 其他月份日照又不是那麼充足, 所以個人覺得要額外補充比較安心!!實在很怕像人家說的: 生一胎掉一顆牙~~

 

身體好了, 常常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

那個不起眼的Pizza是藍紋起司+ 西洋梨片再淋上蜂蜜喔~ 超級好吃 ! 

S__6275101  

 

櫻桃盛產, 和熊哥吃Döner ( 沙威瑪 ), 然後去是市集買櫻桃

S__6275100  

正巧, 2014世足盃開賽, 六月天氣好 身體好, 整個月都在瘋世足 

在家做了三杯花枝和簡單的沙拉幫西班牙加油

S__6275089  

 

輪到德國隊了, 裝扮好再出門 ( 身上還是超舊款三星球衣呢 ), 四星現在賣到缺貨啦 !!!

S__6275091  

 

德國很棒 ( 現在比完了, 是2014冠軍喔 )節節勝利, 另外一場德國隊比賽我們去墨西哥餐廳吃飯看直播 

S__6275098  

好吃又豐盛的墨西哥雞肉沙拉 !!

S__6275097  

平時很少在外面吃亞洲菜, 因為幾乎是越南人開的店, 說貴以歐洲來說也不非常貴, 重點是口味不怎麼樣, 對會做飯的我來說CP值實在不高

孵蛋初期這陣子, 我無法進廚房熊哥又沒時間, 所以我們大量外食, 竟發現這家好吃的牛肉燴飯 ! 

S__6275090  

 

體力愈來愈好了~ 午餐還包了櫛瓜海鮮水餃迎接熊哥回家吃飯 !!

S__6275104  

不僅如此, 家裡也大掃除了一翻, 兩個月熊哥忙自己的事還要做飯買菜全包, 只有大概用吸塵器吸過地板幾次

體力漸漸恢復的孕婦我, 花了2個星期慢慢的清理廚房, 廁所和家裡的小地方, '' 打掃 '' 真不是一般得累呀~好不容易才恢復一些原本的樣貌 !!

 

【25. Juni, 2014】● Mittwoch 星期三 ● 17W6D

產檢日 !!

媽媽體重52.2kg , 早晨裸身淨重51.4kg ( 吃過早餐+穿衣服差距800g, 我到底是吃了多少東西啊 )

產檢流程一樣是驗尿 照超音波 和醫生聊天

寶包差不多四個半月, 普通超音波已無法照寶包全景! 照到頭時我驚呼: 他/她的頭這麼大????

醫生說: 不會啦, 是正常大小啦, 心跳也很正常~

我內心擔心的不得了: 當初熊哥似乎就是頭太大生不出來, 所以熊哥媽剖腹產才把他生下來的~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寶包, 你可別像爸爸一樣是個大頭娃娃阿 !!!!!!!!!!!!

 

今日孕婦我又發問了, 我問醫生: 如果懷孕28週時我想出去玩需要搭飛機, 以我的狀況OK嗎?

醫生說: 看航空公司規定, 有些規定30周以上不能上飛機, 有些是32周, 看你搭哪一家航公, 如果要醫生證明我再開給你 (嗯...好, 那就是以目前狀況來看我相當沒問題了)

我又問: 在機場過安檢門對寶包會有傷害嗎? ( 其實我在網路上已經找過資料了,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原本我也並沒有想到, 是看到好多台灣的媽媽孕婦在論壇上發問, 相當多人對這個問題有疑惑, 我想那就自己直接問醫生, 聽聽她的意見好了)

醫生說: 嗯???? 安檢門????? 

我說: 嗯啊, 就是那個逼逼逼的門 !!!!

醫生笑著拍拍我說: 呵呵, 那個完全沒有問題啊, 是安全的, 你別擔心! 接著說, 我剛才很驚訝妳問的問題, 以為自己會錯意所以沒有反應過來

我很疑惑問: 怎麼, 為什麼???

醫生說: 我在機場常常看到很多大肚子孕婦搭飛機, (笑著說)當醫生到現在從沒有聽過有人問這個問題!!!!!!!!!!!!!!!!!!!!!!!! 這是第一次有人問我, 所以我從沒想過那個逼逼逼的門會有什麼問題, 呵呵! 妳放心, 那個不會有損害的! Das ist kein Thema~~ (意思是這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不需要討論)

我哈哈大笑和醫生說: 但是我們國家很多媽媽都有這個疑惑啊, 好多人在網路上發問~

醫生很和善的說: OK~別擔心, 不會有問題的! 

我在想, 我是不是問了一個對德國醫生來說類似: 醫生, 請問自然產會痛嗎這樣一個令人結巴的問題讓她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這次產檢很順利, 而且完全沒有等待, 預約好下次產檢時間 23. Juli. 2014

今日產檢費用: 0歐 (保險公司給付)

 

【美麗的六月 ● 快樂孵蛋小心得】

這一個月是孕後的新生活, 開始陸續和朋友相約見面, 從和外國朋友和德國醫生的互動有些小感想

德國現在氣候舒服宜人, 環境又很適合步行, 走路本來就是歐洲生活的一部分, 又對現在的我來說很重要~ 只要有心, 運動隨時可和生活結合, 有時只要刻意少坐一站車, 在樹蔭下慢慢散步走一站就多走了一公里的路, 卻不覺得很累

我覺得在國外孵蛋很輕鬆很自在, 也覺得很開心, 周圍不會誰說一定要吃什麼好, 然後什麼又不能吃, 誰說要怎麼進補, 什麼事情不能做, 什麼又怎麼樣

一切自然 一切照常, 除了不菸不酒不能吃生肉這些會傷害胎兒, 其他沒有像亞洲人禁忌很多, 孕婦累家人也累 

當然初期孵蛋時, 身體不舒服會怒吼: 德國鬼地方,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難吃, 連醫生都不貼心 !!!!! 

但這就是他們對孕婦的態度: 妳是一個正常人, 就該像個正常人般活著~~ 

我覺得這真的是考慮要在歐洲生小孩的亞洲女人要有心理準備, 得夠獨立內心也要堅強, 即使先生再怎麼溫柔體貼, 外在環境還是和亞洲大不同啊!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