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409037  

每次旅行在外面都吃得很豐盛, 但回家後我都一定會在家好好做一頓飯, 無所謂豐不豐盛, 即使只是燉一鍋湯來下麵條, 然後燙一小盤青菜也很滿足~ 像是一種回家的形式也是內心的渴望, 那是一種「回家了」就會想做的事, 家裡的飯菜有屬於家的味道和溫度! 

上星期朋友來訪, 一行人興起, 於是又再度跑去布拉格吃吃喝喝住個幾天, 散步遊湖, 抓住秋天的尾巴享受10月還難得有的好天氣~ 布拉格就在德國東邊, 距離我的城市萊比錫開車三個半小時就到了!

從布拉格回家後熊哥指定要吃醬排骨, 想到那種甜甜鹹鹹的味道我也流口水了, 想了一下紅燒排骨和糖醋排骨的做法, 我覺得醬燒排骨做法應該大同小異吧, 於是自己算了一下調味料的分量和烹煮時間, 並且每個步驟都記錄下來方便下一次改進, 卻沒想到自己亂亂做的草莓丸子牌醬燒排骨這麼成功, 甜甜鹹鹹的很入味、很下飯, 別看黑嘛嘛的一盤, 真的超好吃的~另外清炒一盤波菜和紅蘿蔔炒蛋, 500g多的醬燒排骨還是一頓就被我們兩個嗑光光, 連汁都不剩~

做法非常簡單, 趕快把食譜分享給大家

[你需要]

排骨........................................... 500~600g

青蔥........................................... 2枝

大蒜........................................... 1辦

[調味料]

清水........................................... 150ml

醬油........................................... 50ml

味淋........................................... 50ml

砂糖........................................... 1大匙

鹽.............................................. 1/2大匙

[做法]

1. 加1大匙油熱鍋, 排骨洗乾淨後用廚房用紙確實擦乾, 入鍋中大火煎到表面金黃變色

2. 煎過的排骨會出不少油, 把排骨拿出來鍋中油用紙吸一下剩一點點來炒香蔥段和蒜

3. 把排骨放回鍋中, 倒入混合好的所有調味料, 蓋上鍋蓋小火煮1小時 (中間30分鐘時來把排骨翻個面上肉入味以及上色均勻)

4. 1個小時到打開鍋蓋看看, 汁的顏色變深了份量也有變比較少, 若不想收汁這時就可以裝盤上桌囉

page  

 

我喜歡醬汁再燒的濃稠一點, 裝盤淋在排骨上會有油油亮亮的效果, 而且吃起來也更有味道一點, 所以打開鍋蓋, 開大火收汁約10分鐘至自己喜歡的濃稠度, 收汁的過程中要不時的給排骨翻翻面喔~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醬燒排骨顏色要深一點才對

S__1409036  

裝盤後把醬汁淋在排骨上, 灑上青蔥末或是白芝麻裝飾! 真是無敵下飯~ 我忍不住多吃了半碗飯, 熊哥飯吃完了忍不住開一罐啤酒來配菜, 直說這道菜太成功^ ^這道醬燒排骨根本是白飯殺手...哈哈, 我想這道菜應該會在家裡的餐桌上接連出現好幾天了!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