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39563  

這張照片看起來似乎不太像孕婦, 不過大家別被這張照片騙了~ 其實我在懷孕最後一週時明顯的 臉腫 + 大肚子, 只是德國冬天很冷, 包了好幾層之後肚子變得很不明顯而已~

而且果然如我們預期的, 小不沒有在預產期 11/27 出來! 很乖的讓媽媽有時間逛一下今年的聖誕市集~ 讓媽媽了了生產前的〈心願清單二〉笑 :) 

文章後面再跟大家分享一些些德國聖誕市集的照片, 今年在生小孩前有逛到真的覺得沒有遺憾了,  而且一定要說, 奶油玉米太好吃, 三度的氣溫站在外面啃熱呼呼的 帶著奶油香的玉米, 邊吃邊看著它不停冒煙變得特別香喔XD~~~~

 

這篇文章再度記錄了這兩星期的流水帳,  因為後期產檢千篇一律, 已經沒有什麼好特別記錄的了~ 

寫完這篇文章也就等於, 小不在我的肚子中已經住滿了40週準備迎向41週, 整整多了一個星期啦, 重點是她還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在德國從懷胎滿十個月 (40週) 那週開始, 就要每兩天去產檢一次, 產檢主要內容是測胎心、宮縮、驗尿、量血壓

41週開始就要天天產檢, 如果遇到週末, 因為週末德國診所是不開門的, 那就得跑去妳登記要生產的醫院做這些檢查, 確保寶包過期後在媽媽肚子裡還是一切正常, 媽媽的身體也都健康無礙

但是我的醫生從我滿十個月開始就要我天天報到~ 天天都要去產檢, 非常謹慎 ^ ^

到昨天 40Weeks, Day6 產檢時, 還是沒有任何要生的跡象, 寶包的胎心正常, 媽媽我的血壓、羊水量、胎盤、尿液檢測也都很好!

一般來說德國是不會輕易讓孕婦剖腹產的, 正常情況下都是讓孕媽咪自然生產

所以在寶包過期十天內, 只要媽咪寶包都健康, 一切正常的情況下, 德國醫生是不會幫妳做催生的, 一切都要等滿十天後再做評估

而我個人也希望能自然產, 當然能不催生最好囉~ 也希望能一切順利不剖腹, 這樣之後身體的復元比較快也比較不傷元氣

 

一個星期每天產檢下來, 診所的護士都知道我的時間要約在中午, 因為早起真的太痛苦了

懷孕九個月後真的睡眠品質很差, 因為肚子大仰睡會壓迫到肺, 呼吸會很不順, 所以只能側睡, 但是側睡時一邊的手壓酸了就會想換另一邊, 不過一個簡單的翻身動作對後期的大肚子孕婦卻實在是件辛苦的事, 得雙手搬著自己的大肚子再移動, 然後把肚子先安置到一個舒服的位置後, 再喬身體的其他部位~

而且小不在晚上胎動都會比較多, 現在她這麼大隻, 在我肚子裡不停動來動去, 一下頂我的膀胱, 一下踢到我肋骨, 說真的很難讓我喜悅~~~

因為常常怎麼躺都沒有很舒服, 所以我變得很晚睡, 到很累很累時再倒頭睡, 就一下下就可以睡著了

 

S__2539557   

這是我十個月來每次產檢走的路~ 歐洲冬天的樣子~ 光禿禿 灰濛濛, 等再冷一點就是一片慘白............

我們家到診所一公里, 產檢來回就是兩公里, 每次我都是走路過去, 尤其40週後這幾次產檢, 更是我每天必走的兩公里路

懷孕期間我的胃口真得很好, 所以即使後期肚子變大走路不方便, 尤其38週後我的臀部大腿骨關節很容易痠痛, 我還是規定自己走很多路, 每天平均4公里, 只有多沒有少, 這還不包含每天爬我們家四層樓的樓梯, 還有去超市買菜或逛街站著幾小時的時間

每天晚上我的兩條腿都痠到不行, 有時候真的走太多, 總量超過6公里或是站了太久, 隔天我就得待在家好好休息, 否則臀部關節會痠痛到像企鵝走路XD

 

來看看我的肚肚有多大, 臉有多腫!!!!! 

S__2539556  

S__2539555  

別懷疑~ 我前面擺的那一大杯是熱巧克力沒錯~ 冬天在外面真的很想喝 ^ ^

雖說我走路主要是希望到時能好生一點, 不過你們說說, 這麼多高熱量食物我還不運動行嗎~~  

 

S__2539568  

這是我每年聖誕節都一定要吃的 Kräppelchen , 只有在聖誕節才會有, 所以逛聖誕市集一定要吃, 我覺得它其實就是德國版的炸鮮奶~ 因為主要成分就是麵粉 鮮奶 糖, 炸一炸之後灑糖粉!

Kräppelchen 之於我的意義, 就像在台灣去夜市, 無論如何我都得先買一包地瓜球邊走邊吃一樣的感覺

另外還有每年聖誕市集必喝的香料熱紅酒 Glühwein , 這段期間大街小巷 包括任何餐廳都會有賣, 冰天雪地的季節喝著真的很暖和呢

S__2539562   

如果你不勝酒力, 或是像我是無法攝取酒精的孕婦, 可以點 Kinderpunsch , 就是無酒精的熱紅酒, 小孩也可以喝!

今年是我在歐洲這麼多年第一次點Kinderpunsch, 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 少了紅酒和香料煮過融合後的香氣壓~~~~

 

今年也是不例外的吃了芬蘭烤鮭魚, 他們是把北歐鮭魚一片片釘在木頭上用火烤, 這樣魚油都滴出來, 魚肉還吸收了木頭的香氣, 真的很好吃, 不過今年漲價了, 魚肉也變小了, 吃起來有點不過癮....哈哈

因為室外很冷, 可以躲進大帳篷裡面圍著爐火吃, 不過吃完出來身上會都是木柴味就是了 :D

S__2539561  

 

下面和大家分享幾張聖誕市集的照片, 很有氣氛也很溫馨!!

S__2539558  

 

S__2539559  

 

S__2539560  

 

S__2539571  

 

S__2539569  

 

S__2539570  

 

連火車站裡面也都變得好熱鬧, 有濃濃的過節氣氛

S__2539567  

 

S__2539566  

 

S__2539565  

 

萊比錫的聖誕市集從11/25號開始, 為期大約一個月,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急著逛呀! 預產期是11/27, 只要小不乖乖得不提早, 我就有至少兩天時間可以了卻心願~ 因為之後無論小不是準時生 還是晚幾天生, 整個12月我已經被規定要乖乖坐月子不可以出門啦~

不過不過................

過期滿一個星期, 醫生昨天已經說啦, 這個星期六我再不生, 又得進醫院去做CTG檢查 (測胎心和宮縮)

很慶幸當初我選了一間離家近的醫院, 這樣來回路程也不至於耗掉太多時間

12/7 星期日 距離預產期11/27 滿十天了!

醫生交代我星期六如果還沒生有去醫院做檢查的話, 自己問一下醫院醫生明天滿十天後需要怎麼辦~

 

在德國送進醫院後會不會催生不是婦產科醫生說了算, 進了醫院就是交給那邊的醫生和助產士來決定

我想, 這麼崇尚自然生產 一堆孕婦都沒有打無痛的德國, 只要我和小不健健康康狀況良好, 醫院應該不會輕易催生的 ^ ^

聽說催生的過程很不舒服, 所以小不, 媽咪謝謝妳讓我逛到聖誕市集, 溫習了聖誕氣氛

我也知道媽咪肚肚是五星等級讓妳住得很舒服, 不過時間差不多自己要知道check out, 快快自己選個日子,  我們都已經準備好要和妳見面啦~~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