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416704  

孵蛋日記默默的就快結束了, 內心其實還沒準備好要當媽媽

如果人生真的看成一場戲, 在這場戲中我覺得 ''媽媽'' 這個戲份實在太重了, 是「重要」也是「沉重」, 從懷孕開始得對肚子負責, 接著得把自己生出來的這隻健健康康的養大, 然後負責她將近20年的人生, 甚至更久~~~ 而另外附加的, 是一輩子操不完的心ㄋㄟ!!! 即使孵蛋九個半月依然沒有覺得自己準備好要進入這個角色~

熊哥倒是抱著更多的喜悅和期盼, 他雖然不太會表達, 但當爸爸這回事, 我有強烈的感覺他比我樂觀多了, 也比我更迫不及待想和他的小情人見面, 哈哈! 而且...似乎還默默的做了些功課, 自己獨自想了很多關於「如何做個好爸爸」這件事!!

在國外我們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來, 沒有親戚長輩做後盾, 從家務、煮飯到養小孩全得兩人一手包辦, 以後可想而知, 24小時自己帶小孩的生活會是多麼的瘋狂!

不過對於這樣的生活其實我一點不害怕也不排斥, 當媽媽就是邊當邊學, 能當全職媽媽照顧小孩我覺得是件很幸福、很幸運的事情, 既然生了就要負責, 小孩小時候最需要的, 不過就是我們的愛和用心陪伴罷了~ 我相信沉重的媽媽角色帶來的不會只有黑眼圈, 一定有更多我現在想不到的、難以言喻的快樂滿足 ^ ^ 

 

S__2416702    

第一次、 終於、抓到家裡毛小孩跟我的大肚子合照, 每次她不是不看鏡頭就是睡眼惺忪臭臉相迎!! 這次沒想到我大肚子還這麼有力, 單手從地上撈起4kg的貓咪, 趁她還沒搞清楚狀況, 快門馬上給按下去, 這張照片特別珍貴, 應該沒有機會有第二張了吧!!

38週已經算是足月寶包了, 也就是從現在開始隨時要準備好迎接痛得全身扭曲罵髒話的那時刻, 想到那一幕我還是覺得很OMG~~~~~~~ 

其實不僅心裡沒準備好, 待產包也完全沒有開始收呢!!!

 

【06. Nov. 2014】● Donnerstag 星期四 ● 37Weeks

第十次產檢日

媽媽體重 62.9kg, 早晨裸身淨重 62.5kg

今天產檢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了, 很期待想知道媽媽已經重了10kg, 女兒在肚子裡到底長了多少! 上一次照超音波是在小不33週時, 那時她重1800g, 在德國曲線圖裡算是正常範圍裡的小隻寶寶, 從28~33Weeks 她的重量從850g 飛快長到1800g, 所以這段時間我超怕自己會有妊娠紋的~~

這次過了整整四週, 感覺得出來肚子又大了很多, 不知道她長了多少~結果照了超音波醫生說: 都正常喔, 她現在3032g

我真的嚇傻............媽呀!!!! 這麼大喔! 重點是也長太快了吧, 這樣我到時候是要生出一隻4000g的大寶包嗎?????? 太可怕了......

現在肚子每天都好癢, 而且每天都很累~ 非常沒有精神! 產檢時才發現: 我也開始缺鐵啦....終於!!!!

於是醫生給我開了鐵劑讓我補充, 不過這是得拿處方簽自己去藥店買的, 我想保險應該不會給付~~~ 

今日產檢費用: 0歐 , 保險公司給付   

 

醫生給我一張鐵劑服用說明

早上起床空腹 配一杯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果汁,  例如柳橙汁服用

最好是早餐前一個鐘頭吃, 不然也可以在飯後兩個鐘頭, 總之要空腹時吸收的效果最好! 像我另外還有補充孕婦綜合維他命和鈣粉, 這些東西和鐵劑也要分開服用, 早上吃鐵劑的話, 就把其它維他命補充移到下午或晚上

IMG_8841  

 

因為實在聽說太多補充鐵劑不舒服的案例, 所以我內心一直很排斥自己有服用鐵劑的這一天! 畢竟老娘害喜到快四個月, 好不容易過幾天舒服日子實在不想冒險, 所以一直對內臟還算喜愛的我, 時不時就會買雞肝回來一天吃個兩附~ 同時也盡量多吃葡萄還有喝這類顏色的果汁

看來是真的有用喔, 我到九個月才開始缺鐵, 成果也應該算是不錯吧~~ 

後期孕婦對鐵劑的需求量實在太大了, 只能認命乖乖補充, 去藥店買了醫生開的處方鐵劑, 又比較了架上保養用的飲用鐵劑, 真的處方藥劑量就是不一樣, 醫生開給我的是膠囊, 一天一顆, 劑量一顆100mg

IMG_8843   

這瓶是平常就可以自己買來保養用的飲用鐵劑, 當然是調過味的, 喝起來酸酸甜甜很好入口, 按照包裝上說明, 一天分三次喝的成人劑量, 總共也才45mg, 是處方藥的一半都不到 

IMG_8838  

服用鐵劑好多媽咪都會噁心想吐, 也有聽過會排便會很不順的! 當然我也有聽說吃鐵劑之後排便超級順暢的例子, 孕婦本來就容易便秘, 有朋友跟我說: 開始吃鐵劑之後超爽的, 完全不用再擔心會便秘 !!!!! 但我會是哪一種??????????? 實在希望懷孕美好的時光別就此中斷哪!

考慮了一下, 決定先從小劑量開始, 於是買了這罐喝的鐵劑 (其實還真的不便宜), 再去超市又買了一盒雞肝, 連續每天喝鐵劑另外再吃雞肝! 我是希望身體有個適應的過程囉~~這樣過了三天後, 我才開始吃醫生開的處方鐵劑~

戰戰兢兢的開始吃的第一天.......... 內心真的超級緊張...............結果...............竟然沒事耶 !!!!!!!!!!!!!!!! 不誇張, 當下我有種出運的感覺

第二天.............. 早上吃完, 痛苦忍耐一小時因為超餓, 吃完早餐後............竟然馬上去上廁所........然後超順的啦......之後天天如此喔 !!!!!!!!! OMG, 真的出運了, 我竟然是吃鐵劑會很舒服的那一群耶, 會不會太幸運要轉圈阿~~ 經歷過害喜的折磨, 內心希望的就是能安安穩穩的等到生產, 多一些美好的回憶留在腦中

 

德國拍孕婦寫真的風格我不喜歡, 而且價錢一定也不便宜啦, 我們這對小資夫妻還是省著點, 留著養小孩吧XD

所以我的攝影師都是熊哥~~ 自己拍些照片留著回憶~~ 

S__2416700  

說真的, 我的肚子從初期看到現在, 怎麼看都是個男寶包的尖肚子嘛.....到底小不會不會生出來時才發現是男兒身呢?? 我們也只能等著繼續看下去啦XD 

雖然很高興小不健康的長大, 不過她現在一下飆到3000g, 我立刻想到的是: 那我給她買的新衣服不就都穿不下了???????????? 我到了八個月才給她買了幾件新生兒兔裝, 因為預估小不是一隻小小的寶寶, 應該不會很大, 所以雖然已經有一些哥哥姐姐的偏大衣服, 但媽咪我想說生出來給她買兩件新的合身兔兔裝! 是要說還好只買了兩件, 現在看起來真的很有可能一次都穿不到了.....哭...............

 

等了好久好久, 訂了將近兩個月的嬰兒車終於到貨啦 !!!! 當初讓我考慮好久小不的御用坐駕是貴鬆鬆的挪威品牌Stokke~~ 我們訂的這型號是2014年9月 Stokke才出的最新款, 不過孵蛋日記這邊我先不多做介紹了~ 

S__2416701  

 

【12. Nov. 2014】● Mittwoch 星期三● 37Weeks, Day7

第十一次產檢日

媽媽體重63kg, 早晨裸身淨重62,3kg

這次產檢很快就結束了, 沒什麼特別事項可以記錄

今日產檢費用 : 0歐 , 保險公司給付

 

生小不之前我還有張【心願清單】XD

心願一: 吃豬腳

現在南瓜季, 只要外食我一定都會點南瓜濃湯, 過了這季節就沒有啦 

S__2416712  

 

歐洲餐廳裡面燈光都很暗, 照片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S__2416714  

 

我跟熊哥說: 反正豬腳一定都吃不完( 每次我都把另一半打包回家煮成豬腳麵吃) , 不管多飽我都要點甜點! 這家的奶酪比我自己做得好吃多了, 因為外面餐廳用了高比例的鮮奶油, 吃起來真的有夠滑嫩香濃, 加上上面熱熱的糖煮覆盆子, 味覺搭配實在是perfect !

S__2416713  

 

另外一次在外面吃到好好吃的炙烤章魚沙拉

S__2416709  

S__2416711  

沙拉是熊哥點的, 我點了甜菜根義式燉飯, 甜菜根有非常豐富的營養, 而且它的許多營養是孕婦非常需要的喔~ 重點是.. 甜菜根的顏色真的很美

S__2416710  

 

當然在外食之餘, 這兩個星期我還是做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唷! 因為後期要控制自己的體重, 也要控制寶包的大小, 所以最近食譜都走健康營養的路線啦~ 歡迎大家點連結過去看, 我分享的食譜都是我覺得很滿意的味道和配方喔

健康版- 蜂蜜蘋果全麥馬芬 - 低卡低熱量的小點心

桂圓八寶粥 - 冬天一定要煮來吃的甜品

五穀南瓜甜粥 - 南瓜季限定的好吃養身粥 

手工燕麥果仁餅乾 - 健康高纖又有飽足感的小零食, 說真的我常常吃得停不下來

 

  

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 11月中的街道就已經佈置起來了, 聖誕市集也快要開始囉! 

S__2416716  

 

S__2416717  

 

雖然今年的聖誕節我得乖乖在家坐月子, 不過生活在歐洲, 不論怎樣聖誕節都是冬季時令人期待的節日!

今年冬天, 我們家等待著小不的到來, 一起度過我們的第一個christmas ^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