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57_副本 

三年前那時我們準備搬家, 把比比帶回家不到三天就從舊房子搬走了~ 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她就三歲半, 不能說不知不覺, 一眨眼也不貼切~但若不把他小時候的照片翻出來看, 奇妙的''長大過程'' 記憶好像也沒那麼生動!! 腦海中, 比比就是比比, 一直是同一個畫面, 怎麼從瘦弱變肥嘟嘟的??? 好像就是那麼自然!!!

把她帶回家前我們絞盡腦汁的想要給這隻貓咪取什麼名字, 我想要取一個簡單的 中英文音譯互通的名字~好多天過去了也沒有頭緒 ,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跑進房間跟熊哥說: 我想叫她 ''比比'' ~~ 他沒什麼意見, 也沒問為什麼, 覺得名字蠻可愛也表示贊同!!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理由, 也不知道從哪冒出 ''比比'' 這兩個字到我腦海的, 沒有從網路 卡通或任何的傳媒資訊上看到哪隻貓叫比比 ! 總之名字就這樣確定了!

DSC01840_副本  

兩個半月大的比比成為家裡的一分子, 那時她的體重只有800g, 在她的長毛底下 摸起來就是皮包骨~~ 男生合起的兩個手掌就是她的大小, 照片中的盆栽大概只有20cm高!!!  

新手媽媽什麼都小心翼翼, 那時常常會有無厘頭的可怕畫面閃過我腦海, 例如: 會不會那天我上網上到一半她突然暴斃 , 或是早上起床發現晚上睡覺時不小心把她壓扁, 那種四腳朝天扁的跟紙片一樣的在我的床位上~~~ 安然無恙的過了好幾個月後神經質的媽媽才慢慢安心! 

DSC01794_副本  

DSC01850_副本   

那時給她買了一個小小的貓樹, 朋友來家裡看到說: 天阿~好小的貓樹, 我家貓咪應該一噗就倒了!!!!!  這顆貓樹陪伴到她三歲, 半年前才壽終正寢~~ 也算物盡其用..

自己的孩子怎麼看都順眼這句話, 養了比比以後的確能體會, 這應該是一種 ''盲目的母愛'' ~~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個天生不缺理性內件的女人. 若不談感情, 小比比在我眼中之所以可愛完全是因為她小, 因為她的長相好像魔戒裡的咕嚕, 掛著兩顆很大的眼睛 軀幹骨瘦如材, 她的大眼睛好像可以和某個星球連線似的, 若對我們不滿, 隨時會有什麼飛船從天而降停在窗口把她接走~ 有時看她又覺得她長得很像某種不是貓的山裡動物~ 但女大十八變真是沒錯, 比比到半歲時肉沒長多少, 營養全長在她的長毛上了

DSC02191_副本  

看這位小姐的生活多愜意!! 依地上的落葉判斷這時應該是九月底十月初左右~ 德國天氣比較冷, 平常窗戶都是緊閉著的, 所以每天一定要適時的找時間開窗戶通風, 因為這邊氣候乾冷所以也沒什麼蚊蟲 所以通常不會有紗窗~ 每次我一開窗比比就非常享受的坐臥在窗口看風景, 危險嗎?????? 小時候的比比只要能坐在窗口就有莫大的滿足, 不會亂跑也不闖禍~嘿嘿.....現在胃口大了, 一開窗就出去沿著屋簷離家出走, 好幾次嚇得我和隔壁幾家坐在陽台上喝茶聊天的鄰居心臟狂跳

DSC02193_副本  

DSC02203_副本2  

不知到什麼時候我才有所覺悟, 其實當貓奴是需要天份和緣分的! 也許是從[ 確定不會把她養死 ] 之後, 我就已經在無形的貓奴養成訓練了, 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她的眼神彷彿是在告訴我, ''我'' 是她茫茫人海中千挑萬選的人類, 這是我們的緣分! 是的, 而我也臣服在 以前貌似咕嚕的大眼睛中, 現在的比比優雅又漂亮~~ 這........... 也許就是宿命....

DSC02204_副本  

她的白色小襪子多完美, 長長的尾巴像稻穗, 臉上的黑白毛色好像帶著漢堡神偷的面具, 胸前的白毛就像戴著白色的圍巾~~~~~但這些美麗的背後.....................................................................................

是我們要付出巨大代價 避之唯恐不及 想要徹底消滅的大量貓毛!!!!!!!!!! 一歲的比比每天只少要梳一次毛, 長毛才不會結球 

DSC02701_副本  

DSC03038_副本  

她的眼神多無辜, 好像在用她的方式問我:   有事嗎你 ~~~~~~~~~~~~~~~ 的確我真的很有事, 只要她躺過 坐過 碰過 甚至只是她那美麗如稻穗的尾巴輕輕擦過任何布料的地方, 苦命的媽心中的OS就是: 痾...不要...又黏毛...妳就不能只在地板上生存嗎??!!  

最後我們只好採取最原始野最文明的方式 ----------------- 剪頭髮

DSC04263_副本   

DSC04242_副本  

哈哈~好像小男生阿~~~ 我們這邊沒有寵物美容的店, 是我們兩個自己的傑作, 比比每次剪完頭髮都開心的活蹦亂跳在家裡狂奔, 好像身上一下沒有負擔了一樣!

這張是一歲聖誕節時候的照片, 外面的毛是灰色的, 根部的短毛全白, 像穿著短靴的貓^^ 

DSC04213_副本  

關於她的名字還有一段小插曲! 話說剛幫她取好名字後 有次跟在台灣的媽媽skype告訴她家裡多了一隻貓這件事, 媽媽很自然的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 叫比比啊

電話那頭安靜了兩三秒說: 妳取的嗎?

我: 對阿, 我覺得還不錯阿!

那頭又停了兩三秒說: 怎麼會想要取這個名字呢?

我: 不知道耶! 也是突然想到的, 也沒什麼原因!

媽: 妳還記的那隻比比嗎?

我一頭霧水: 哪隻比比? 但心揪了一下, 想說 難道有故事?!

媽:以前妳很小的時候, 大概兩三歲吧, 路口阿婆家有一隻很大的狗, 已經很老了, 妳很喜歡她, 每天出門都要去阿婆家看她, 那隻狗很兇但對妳很好, 讓妳摸還讓妳當馬騎都不生氣, 她就叫比比, 也就妳兩三歲就去世了........太老了.....

我: 是喔.................................................................她也叫比比喔..................................................

說不出心裡什麼滋味, 以前的那個比比, 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即使有照片為證也什麼都想不起來, 畢竟年紀太小! 但讓我更確定.................從以前的比比  到現在的比比 遇見他們是命中注定 也是我跟他們一輩子的緣分~~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