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9  

很喜歡家裡有一鍋湯放著, 燉好的湯不一定當天要解決掉, 只要每天睡前煮開後不要掀開鍋蓋就不會壞, 可以連續幾天都有湯可以喝! 特別是這邊天氣這麼冷, 隨時有一鍋熱湯真的很幸福~~ ^^ 而且燉湯 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了~有大同電鍋也可以把材料全部丟進去, 時間到就好了, 還不用顧火~~

我過年時燉了一鍋全雞湯, 因為過年所以加料 - 鮑魚和竹笙 ! 過年那麼多菜 想當然一定不可以喝完這一鍋阿, 喝了兩天還有剩, 昨天好想吃雞湯麵, 還很得意的想說: 哈哈~過年辛苦都值得啦, 有現成雞湯, 下個麵條就可以吃飯啦 !! 結果, 天不從人願, 家裡竟然沒有麵條了~~~~~~~~~~~天哪~ 那時我真的很想暴走, 昨天星期天, 出門也買不到麵條阿! 而且我是一個想吃什麼東西如果當時吃不到就會很痛苦的人, 脾氣馬上會變很差~~ 太糊塗 又愛吃, 好吧~~ 麵條而已嘛, 有什麼大不了, 家裡有麵粉 怕什麼, 沒麵條我就做麵條 !  

不過還是要先分享雞湯食譜XD

[你需要]

全雞 1隻ca.1kg (德國沒什麼品種選擇, 我用Hänchen )

花菇 5朵

竹笙 隨意

鮑魚 隨意

青蔥 1根

薑片 5片

少興酒 2T

[做法]

1. 香菇 竹笙泡水, 洗乾淨, 竹笙下鍋前切成一段一段的

2. 全雞和約2000ml的水煮滾後撈去浮末

3. 蔥 薑 酒 香菇加入小火燉煮1h, 不是馬上要吃就先熄火

4. 要上桌前才把竹笙和鮑魚汁加進去煮個10分鐘

竹笙本身沒有味道, 吸收湯汁的鮮味以後很香, 所以不用太早放下去, 但是泡的時候一定要多換幾次水 洗乾淨

5. 把切片的鮑魚加進去馬上熄火就可上桌了

湯燉好了就可以吃雞湯麵啦

IMG_4662  

快來看看怎麼做麵條吧 → 中式手工麵  

[筆記]

香菇水以前會拿來做菜, 現在對這些乾貨愈來愈不放心, 之前台灣新聞似乎也有再討論這個話題! 所以我在泡香菇時一定至少換二次水, 而且香菇水也棄之不用了!!

竹笙也是, 有些竹笙有非常重的藥水味, 而且顏色太美麗, 看了真是心驚驚~對於味道我相當敏感, 在泡竹笙時, 我至少換水五次, 希望這樣能沖掉化學藥劑, 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