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57_副本  

冬天似乎是淡菜的季節~ 看到超市的生鮮部一大盒淡菜淨重1.5kg 3,99歐, 好開心! 馬上買~~~~ 平時在德國沒什麼機會吃到新鮮貝類, 最多也就是偶爾會有淡菜, 機會難得!

老實說我覺得品質一般, 新鮮度當然沒問題, 是大小, 小顆的很多, 不過話說才3,99是還要挑什麼, 而且買回來幾乎是活的!

我問小姐說這個是不是都處理過了, 我買回家還要洗嗎? 她說都洗過泡在鹽水裡了, 還是活的~ 回家洗一下就好...... 結果............回家我打開看~~~ 騙人騙人 , 她到底懂不懂海鮮啊

的確這些淡菜都已經處理過, 算乾淨, 但怎麼可能洗一下就下鍋呢........內心實在不太相信不懂海鮮的德國人, 因為用眼睛看就直覺還需要處理!!  我馬上google確認, 果然啊, 要每一個淡菜都刷過, 然後反覆用力洗, 上面的海草 鬚鬚之類的東西都要清掉!!! 我洗了三遍, 每一個淡菜都用菜瓜布刷過, 這才下鍋煮~可真是累死我!! 要是聽那位小姐的, 那我的淡菜義大利麵不就很精彩, 吃一口罵一句髒話!!!  

刷淡菜的工作交給熊哥, 雖然為了把淡菜徹底清乾淨很辛苦, 但兩個人在廚房一起做, 聊聊天, 也就不覺得累! 在家自己動手做和去餐廳吃飯是兩種不衝突的樂趣, 趁最近淡菜季, 我一定還要找機會大吃一次淡菜餐~~

IMG_4943    

就是這樣一盒, 也在德國愛吃海鮮的大家快去買, 我太愛貝類, 一次吃掉一盒1.5kg 我還覺得不夠, 雖說是做了三人分的義大利麵, 不過額外這一大盤淡菜, 配一些檸檬, 像這樣

IMG_4963_副本  

[份量] 3人份

[你需要]

Spaghetti 義大利麵 240g

Zwiebel 洋蔥 1小顆

Knoblauch 大蒜 1瓣

Chilischote 辣椒 1根

Tomaten 番茄 2顆

Weißwein 白葡萄酒 300ml

Oliveröl 橄欖油 2T

[做法]

1. 洋蔥 大蒜切末, 辣椒切小段, 和橄欖油一起炒, 小火炒, 不要上色

2. 炒到洋蔥軟了就把切好的番茄丁放下去炒

3. 把清洗乾淨的淡菜全部放下去, 白葡萄酒加進去, 馬上蓋上鍋蓋, 大火煮到所以淡菜都打開

IMG_4944  IMG_4946 IMG_4947  

4. 把已經打開的淡菜都先舀出來, 煮到七分熟瀝乾水的義大利麵放到白酒淡菜汁裡拌一拌, 讓他吸汁

IMG_4949  

5. 把剛才已經熟了的淡菜, 取一點再放回來 加了點羅勒葉增加香氣, 灑上黑胡椒和義大利麵一起拌一拌熄火裝盤

記得自己先式一下味道, 適量的添加黑胡椒, 也可加Petersilie, 我家裡沒有, 不然加進來也不錯~~

IMG_4951_副本  

只有貝類才會有的鮮美滋味, 好久沒吃到了 ^_^ 麵裡吸滿了鮮美的白酒淡菜汁, 記得配一杯不太甜的香檳或白葡萄酒喔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