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694595  

以前在印度餐廳打工, 每次到餐廳工作前, 那邊廚師一定先給我來杯熱熱甜甜的印度奶茶~ 第一次喝就愛上了那種濃郁的味道! 
印度奶茶的特色就是裡加很多種香料一起煮, 再加上足夠的糖, 然後 熱熱的喝...
印度人很有趣, 那麼熱的國家, 卻離不開熱奶茶, 每天都要喝好幾杯~~ 那時打工, 一個晚上最少可以喝到兩杯, 那廚師跟我說, 他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就要先煮奶茶, 喝了以後一天才算開始~~ 
呵呵, 那就像我們早上必須先一杯咖啡一樣的意思嘛! 

台灣喝到的印度奶茶幾乎都改良得不像印度奶茶了, 沒有什麼香料味, 而且比較多是冰的!! 不過國情不同 口味不同, 我想在台灣若是沒有寒流, 要我喝熱熱甜甜的奶茶, 恐怕我也不想~~ 還是給老娘來杯手搖珍奶比較對味啦~

若不排斥香料, 天冷時在家自己煮一小鍋, 因為有辛香料 女生喝特別活血! 我相信每個印度家庭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配方, 所以香料加多少其實隨意, 少了哪一樣就不加也無所謂, 我的配方是從印度廚師那邊學來的, 常常臨時想喝我就會煮, 所以香料也不齊全, 像綠豆蔻是我廚房裡不會有的香料, 除非特地去買! 所以綠豆蔻我常常沒有加 !!
每一種香料在台灣中藥店應該都可輕鬆買到, 因為之前我煮給媽媽喝, 媽媽很喜歡~所以在台灣時有去中藥房買!如果再德國的話, 比較大的超市, 像Kaufland, Hit 或是買貨公司底下的超市也應該都買的到綠豆蔻, 至於其他的香料就很容易取得了~~

[做法]
水240ml +綠豆蔻1粒, 丁香2粒, 多香果2顆, 八角小半顆, 肉桂一小瓣(或肉桂粉1t) , 薑1t , 黑胡椒5粒一起煮至水滾, 煮五分鐘
放入6~8g紅茶(約4包茶包) 和240ml 鮮奶 小火煮滾, 加2T的糖, (我加黃砂糖), 茶包丟掉, 香料過濾, 就是一杯濃濃的印度奶茶啦^^

 

[草莓丸子的叨咕]

在我的味蕾記憶中, 印度廚師煮給我喝的印度奶茶不僅夠甜, 還有一種我好喜歡的香味, 當時對這些香料一頭霧水, 那廚師的德語很差, 幾乎不太會說, 所以從他那裏也無法學習到香料的名稱, 那時我是記住那些香料的外觀, 去超是一樣一樣找, 買回家以後再依樣畫葫蘆學他煮 ! 在我試過這些香料後才發現, 原來啊, 苦苦尋覓的味道, 我記憶中的印度奶茶是少不了多香果的! 多香果有一種不同於其他香料的辛辣味, 它很香, 加了它印度奶茶絕對會大大加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