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56  

好吃的紅燒牛肉麵來囉~ 我真的超喜歡吃牛肉麵的耶, 而且不管清燉還是紅燒都超喜歡!! 而且我的牛肉麵一定都用牛腱肉來做, 就是喜歡這種帶筋的口感啊! 通常在德國要買牛腱就得去土耳其人的肉店才有, 所以每次要吃牛肉麵就得特地坐車去買, 超市的牛肉部位真的好不適合做牛肉麵~ 雖然土人店不遠但有時真的很不順路!

但好消息是, 這一年在德國超市有時也會看到牛腱喔~~~ 每次看到都好高興, 馬上買回家凍起來!! 我想如果沒有發明冷凍庫這種東西, 對我來說應該像沒烤箱一樣痛苦吧~在德國超市並沒有特別區分牛腱這塊部位, 但是仔細翻翻Suppenfleisch 有時就會有意外的收穫, 話說前幾年可是從沒看到過呢! 台灣媽媽們講究用小腱, 說小腱肉好吃~ 這到是真的, 不過在國外沒這麼好的待遇啦, 有就不錯了~ 不知道牛腱長什麼樣子嗎? 牛腱就是肌肉的部位, 底下有照片喔~

我的牛肉麵口味是很辣的那種, 整鍋牛肉湯表面是紅紅的一層喔~ 所以如果不想吃太辣就不要加辣椒, 另外調味料部分用一般豆瓣醬代替辣豆瓣醬一半的量就好了~

[你需要]

水 or 高湯 ca.800~1000ml

牛腱 1.3kg

洋蔥 一顆

青蔥 3支

薑 ca.6片

大蒜 ca.6粒

辣椒 2根

八角 1粒

番茄 3個

紅蘿蔔 2根

[調味料]

辣豆瓣醬 5T

醬油 1/2杯(量米杯)

米酒 3T

IMG_5132  IMG_5134  

[做法]

1. 首先,牛肉要去血水, 先來切塊, 然後放入滾水中, 等水再次沸騰後煮3分鐘撈起

2. 洋蔥切塊, 薑切片 蔥切段 

3. 另外一個鍋加1.5T油, 洋蔥放入炒軟後, 把蔥 薑 蒜和辣豆瓣醬炒香和炒到顏色紅紅的

4. 燙好的牛肉塊放入一起炒一炒

5. 加入熱水或高湯,  再把番茄和八角也加進去一起煮

IMG_5135  IMG_5136  IMG_5137  

6. 蓋上鍋蓋小火煮1~1.5小時, 再把切好的紅蘿蔔加進去煮30分鐘熄火燜著

筆記: 燜的動作很重要, 食物入味的秘訣就是''燜'' 和 ''浸泡'' , 熄火後不開鍋蓋至隔夜或是放置全涼, 涼了以後可以試試肉的硬度, 不夠再繼續燉, 牛腱肉就是好吃在有筋又有肉, 燉的時間不夠很難入口, 燉太爛又可惜了!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 所以要自己調整~ 我的時間是牛腱肉還稍微有一點嚼勁的口感喔~  

IMG_5148  

補充: 我習慣牛肉湯燉比較鹹 比較濃, 這樣肉材入味, 所以水量通常都加到蓋過肉而已~因為就像滷東西, 滷汁夠鹹, 滷味才容易入味啊! 另一方面, 這樣這一鍋牛肉, 可以做牛肉麵也可以變成牛肉燴飯, 很好用 ^ - ^ 

牛肉麵湯頭: 就碗裡另外加1/3的熱水或高湯稀釋就好! 結果我不小心一次加太多水, 湯看起來有點不夠濃~ 建議第一次先加一點點就好, 不夠再加喔! 

IMG_5153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