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18  

歐洲的超市幾乎都有各式各樣的香草盆栽, 是給廚房烹飪用的小盆摘, 前幾天看見一盆盆鼠尾草長的綠油油肥滋滋的, 就有一種不抱一盆回家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我從來沒有做過鼠尾草的料理, 鼠尾草的味道我也蠻陌生的~ 只是腦海中一直有印象, 看過許多食譜用鼠尾草來做義大利麵~ 於是.....

先把鼠尾草抱回家, 然後先査Wiki了解一下鼠尾草這種香料, 再查查可以怎麼運用把它吃進肚子~ 

Salbei (鼠尾草) - 不僅可做為醫療用藥, 也可以提煉為精油, 有舒緩 消炎的功效! 在西方人的廚房裡常常把它拿來做調味料或是拿來醃肉, 我覺得鼠尾草有一種淡淡的類似薄荷味還有一點點胡椒的味道, 所以可以想像拿來調味肉類 或是醬汁應該都很不錯! 

這幾天想吃清淡的義大利麵, 看了好幾個德文版食譜, 選了一個來試做, 果然是我要的清爽味道 ^ ^

[份量] 兩人份

[需要] 

Capellini 細義大利麵 200g

Zwiebel 洋蔥 1/2顆

Tomaten 番茄 2顆

Knoblauch 大蒜 3瓣

Salbei 鼠尾草 5支

                                            鼠尾草長這樣↓

IMG_5802

[做法]

1. 燒一大鍋水加鹽按包裝時間煮義大利麵, 提前兩分鐘撈起來 

2. 3T 橄欖油炒洋蔥和蒜片, 稍軟之後加番茄丁一起炒, 加點鹽調味等蔬菜軟化

IMG_5804  IMG_5806  IMG_5807  

3. 蕃茄洋蔥軟了之後, 加切好的鼠尾草一起炒, 磨點黑胡椒調味

IMG_5808  IMG_5720  IMG_5721  

4. 接著就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來攪拌, 磨上一點Parmesan Cheese就好啦!!

IMG_5821  

想說~ 再灑上點新鮮的鼠尾草會比較香! 

結果...............我覺得, 真心建議鼠尾草還是用油稍微煎過! 真的要裝飾的話少少的即可,  像我這樣就有點多~ 哈哈

IMG_5825  

這樣一餐15分鐘就完成~

義大利麵就是這樣, 很家常 很簡單, 卻是很雋永的滋味!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