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2  

正統的英式下午茶一定少不了scone, 台灣好像翻譯「司康」, 而且也是我喝英式下午茶最期待的一樣東西

我記的第一次吃到scone是媽媽做的~ 只記得好好吃好好吃! 那一年夏天台灣太熱, 媽媽就跑來找我 (偷偷說: 是說台灣哪年夏天不熱, 明明想來看我還偏要找藉口XD )! 

那時在旁邊看媽媽做然後聽她講解, 就知道做法非常簡單~ 稍微熟悉過程的話幾乎可以現做現吃, 不過如果等到想吃才做我可受不了那30分鐘的等待, 先做好放著, 想吃的時後再用烤箱熱過, 抹上奶油或是果醬~~~~~~~~  完全是會馬上站起來旋轉的那種好吃啊! 

英式下午茶裡的三層組合只要司康做的好、 抹司康用的奶油品質好、 還有紅茶好~ 對我而言來吃這個英式下午茶就沒白來了!

[份量]: 7~8個

[你需要]

Butter 奶油-------------------------------60g

Mehl 低筋麵粉----------------------------200g 

Backpulver 泡打粉-----------------------1.5t

Salz 鹽-------------------------------------1/8t

Zucker 白砂糖-----------------------------30g

Ei 全蛋液------------------------------------1

Milch 鮮奶----------------------------------50g

 

[做法]

1. 奶油必須是冰的喔, 從冰箱拿出來切小塊

2. 和過篩麵粉以及泡打粉、 砂糖 、 鹽混合, 用手按壓 捏的方式, 不可以攪拌! 

(如果有食物處理器就丟進去打會很快喔)

3. 混和好以後才開始加液體, 加進蛋液和牛奶

4. 用手或橡皮刮刀都可以, 用按壓和 像捏黏土那樣混合

溫馨小嘀咕 : 不能攪拌!!!! 出筋口感就不對了~~~

IMG_5842  IMG_5843  IMG_5844  

5. 灑些麵粉在檯子上, 麵糰放上來表面也灑上一些低筋麵粉

6. 用桿麵棍桿一下, 然後兩邊往中間對折

或是用手隨便壓一壓也是可以的, scone非常隨興~ 做的時候不要想太多, 只要記的不要''揉'' 就好

IMG_5846  IMG_5848  IMG_5849  

7. 桿成約2~3公分的厚度, 烤箱預熱200度C

8. 用坡璃瓶或是任何圓口的容器蓋出形狀, 放至防沾烤紙上, 表面刷上一點牛奶

 IMG_5850  IMG_5851  

9. 送入烤箱烤12~15分鐘

IMG_5874  

我最愛scone中間那道自然的裂口了! 這是泡打粉的作用, 我的配方泡打粉有減量, 多加一點的話裂口會更大一些~

IMG_5888  

奶油已準備好~ 昨天自己做的手工草莓果醬也派上用場了!! 

熊哥聞到香味跑來看說: ㄟ~ scone耶~ 妳好久沒做了~ 然後一口氣吃了三個.................更氣人的是

問他: 要奶油嗎? 不要~~  要我做的草莓果醬嗎? 不要~~ 原味最好吃啊~ 都是奶香和蛋香ㄟ..他說

我邊吃邊搖頭, 吃scone不抹奶油還叫吃scone喔.... 連我的果醬都不捧場!! 

有興趣的話, 草莓果醬做法請看這 → 草莓丸子的手工草莓果醬篇 , 滿滿果粒的香濃草莓醬喔 

IMG_588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草莓丸子 的頭像
    草莓丸子

    草莓丸子的德國生活小雜記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