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0  


又買到好新鮮的熊蔥(Bärlauch) ! 上次拿來炒蛋, 聽朋友說他們家拿來包餛飩很好吃, 對阿~ 我怎麼沒想到阿, 從小我超級愛吃餛飩的


熊蔥有淡淡的韭菜香, 但不像韭菜這麼濃烈, 在德國我們有時會拿熊蔥來代替韭菜做料理! 春天時是熊蔥盛產的季節, 超市可以買到, 公園裡也可以自己採, 很多餐廳在這個季節會有''Bäelauchsuppe(熊蔥濃湯)'' , 但千萬別想像成韭菜湯的味道喔, 沒有這麼可怕, 因為熊蔥並沒有韭菜這麼嗆鼻辛辣~ 我個人覺得可以接受但說不上非常好喝, 不過我愛嚐鮮, 覺得這樣出去吃飯才有意思~~ 據說熊蔥開花之後葉子就老了不好吃, 所以要把握當季啊!


IMG_6369  


問了一下我那朋友熊蔥餛飩的內餡她怎麼調的, 因為在我印象中她包的餛飩真的很好吃! 而且我覺得她的做法很棒, 也比較講究, 她的食譜是這樣的:


用雞胸肉來當肉餡, 雞胸肉油脂少 所以另外加點三層肉(五花肉)來補充油脂, 這樣就不用加人工植物油! 另外拌點豆腐泥和蛋液進去, 口感會更滑嫩~ 然後再加點蝦仁, 讓整個內餡味道更加鮮美!另外這些肉她都是買回來後自己打碎, 其實不會很麻煩, 有一台小小的食物處理機就可以做到~ 自己打的肉還咬得到一點小肉塊, 口感真的真的很棒, 在台灣請肉販幫忙攪一下就好了, 最後把熊蔥切一切放進去! 


我的方法是按照朋友的配方做的, 但相較之下完全是簡易懶人版的熊蔥餛飩, 


另外就是餛飩包法和水餃比較相對快速也簡單很多, 隨便包都可以! 今天要分享的是圖解教大家怎麼包元寶餛飩 


[份量]


60顆大餛飩


 


[你需要]


豬肉末300g


熊蔥50g


蛋液 1/2顆


豆腐 約30g


[調味料]


醬油2t


鹽2t


糖1/2t


沙拉油 1T


香油 1t (淋在熊蔥上的)


 


[做法]


肉末 蛋液 豆腐末和所有調味料攪拌出筋


IMG_6350  


熊蔥切碎放進來, 淋上香油拌一拌再和肉末混合


IMG_6351  


1. 餛飩皮中間放上內餡


2. 因為在這邊只能到冷凍皮, 所以周圍都要抹點水, 然後對折成三角形


3. 左邊角上再抹點水


4. 黏上右邊角的後面那一面, 就是圖中右手大拇指位置的那一面


1  


5. 黏好之後餛飩就是這個樣子


6. 翻個面, 樣子已經出來啦, 有沒有....


7. 把邊邊的部份都摺起來就完成啦


2  


IMG_6363  


水滾後下餛飩, 煮到餛飩浮起來再煮個3分鐘左右就好了!


我用雞湯裡面放了點紫菜當湯底, 非常鮮美的餛飩湯 ^^  下次來做紅油抄手好了~~ 


IMG_6373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