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K2A2161  

害喜的苦悶心情一定得自己走過才會懂, 即使打文章現在的我活蹦亂跳, 但回想前兩個月的害喜路心中還是不勝唏噓 !!

所以決定要放上美美的婚紗照當封面, 沒想眾多照片中竟瞄到這張之前沒注意到的, 事前準備時攝影師的側拍照 

這一瞬間抓得真好.....

想對熊哥說: 腦公~ 懷孕比畫新娘妝時累多了, 照片中的好習慣要繼續保持喔 !!!!!!!

( 照片中我有穿短褲, 熊哥 T-schirt 很大件遮住了 )

 

【28. April. 2014】● Montag 星期一

等待第二次產檢的這段時間我才知道, 真正精彩的害喜生活現在才來到~~~~~

白天乾嘔的次數愈來愈平凡, 在外面活動的時間也常常頭暈目眩 ( 是飯後喔! )

晚上令人困擾的脹氣問題更加嚴重, 散步吃優格都沒有用! 對我唯一有點幫助的只有吞三顆新表飛鳴!

另外稍微走點路, 心跳就跳很快, 讓人不舒服

總有厚厚的白色舌苔讓口腔好不舒服, 每天刷兩次牙外, 其他時間再額外使用漱口水才覺得自己嘴裡 '' 沒這麼髒 '' , 不過 '' 清很乾淨後 '' 就會覺得口腔裡帶苦味讓人噁心! 

另外惱人的皮膚問題也沒放過我, 即使晚上剛洗完頭, 隔天早上就覺得頭皮已經如兩天沒洗般油臭 ( 是真的油了, 不是孕婦嗅覺變敏感的幻覺 )

全身皮膚比以前更加乾燥, 有時早上起床整個床上都是四肢皮膚掉下的皮屑 ( 有可能是喝水量一下驟減的緣故 )

胸口、背部和額頭一夕之間長滿了小顆的疹子和大顆的痘痘, 而且有時會癢到晚上睡不著 ( 之後猜測可能有痘痘也有濕疹)

很快~~~ 痘痘就佈滿全臉~~~ 著實讓人無語問蒼天哪 !!!!!!!!!!!

 

【02. Mai. 2014】● Fritag 星期五

寶包10週

所有害喜問題照常如跑馬燈持續著

不過這天開始了每日一吐的孵蛋生活

白天乾嘔, 晚上真嘔 ! 即使沒吃東西也會吐胃酸

不過我倒很期待每晚的嘔吐時間, 吐完會有幾十分鐘難得的害喜大解脫, 這時候把握時間吃喝點東西也蠻開心

我不只一次發脾氣對熊哥說: 肚子裡這傢伙這樣折磨我, 生出來要是不乖你就狠狠的揍 別客氣!

熊哥語帶保留半安慰: 是該揍是該揍, 讓妳這麼痛苦!

接著話風一轉...痾..但如果是女兒就再看看啦, 兒子的話是沒問題, 幫你照三餐揍到滿意 ~!!!~ ( 爸爸期待女兒的心情實在一點也不保留啊~~ )

 

【15. Mai. 2014】● Donnerstag 星期四 ● 12 Weeks

媽媽體重49.8kg, 體重下降約1.5~2kg! 以會害喜的孕婦狀況來說這樣瘦的算相當少~ 

好不容易熬到傳說中的三個月了, 地獄般的生活讓我看不到希望

傳說中三個月後就會好很多~ 所以我每天苦苦算著日子等待天堂到來

實在生怕自己是個例外會害喜到海枯石爛~~~

為了填飽肚子 ( 空腹時真的容易噁心 ) 我真的很需要澱粉

那時候曾向一位同樣生活在這邊的台灣太太訂購白饅頭 包子和水餃

第一次買白饅頭時她另外送我好多鮮奶饅頭和紅豆包子給我補血, 開心又感動~ 

除了成本外她只著量收了點手工費用, 同樣會做東西的我知道做麵食的辛苦, 那位太太實在是我那時期的救星無誤!

 

孕前本就會長些痘痘, 但我沒有特別講究保養品的牌子~

殊不知懷孕後, 以前用的基礎保養品都讓我聞了就噁心! 於是從洗面乳 乳液 身體乳都全部換新~

前提是我聞了舒服又夠保濕就好 !!

IMG_6590   

從左至右是理膚寶水的 洗面乳 → 擦臉乳液( 早上用 ) → 德國世家的乳霜( 很油, 晚上用 ), 底下是美體小舖的香柚 body cream

那時其實根本無心保養, 只是這幾樣產品味道聞了讓我覺得蠻舒服!!!

 

幾乎完全生活在床上的我這段時間看完了

日劇王牌大律師12集、美劇紙牌屋1.2季共28集、步步驚心40集、步步驚情41集、來自星星的你21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1~3季共30集、蘭陵王46集、陰屍路(不知哪季)

另外再加上些零星的電影和固定在追的美劇! 確確實實虛度了將近兩個月的光陰~

常常是電視劇連續播放著半睡半醒的看, 或是徹底睡著了熊哥來關掉

因為朋友提醒說一直盯著 ipad 看傷眼睛, 因為螢幕太小要我注意! 於是我.....

搬一張小桌子到床邊, 上面放筆電, 用連接線接37吋電視大螢幕, 桌上還有水、餅乾、糖果、酸梅, 無線滑鼠和電視遙控器則放手邊隨時操控

就這樣, 只有早上起床還像個人時勉強可出門一下! 其餘時間不下床也可以活

 

這是我害喜時的小救星 - 養樂多, 每次喝了都好舒服, 害喜期間一天2罐, 而且一定要冰冰得喝

IMG_6580  

熊哥每天會削好一顆蘋果裝在保鮮盒裡放在床邊, 通常早上睡醒時吃點蘋果會覺得很舒服

床邊小桌子上還有這些 - 有機小米米餅、黑麥全麥餅乾、水果糖

IMG_6554  

還有媽媽從台灣寄來的小餅乾, 也是每天早上睡醒充飢得好物! 吃了很舒服, 紅麴口味是我最愛的 ^ ^

IMG_6555  

連續幾個星期, 每晚吐完後都會來半杯 Landliebe 的冰巧克力牛奶 (圖片從google下載)

原味牛奶喝了噁心, 巧克力牛奶可慢慢喝下半杯

ll_kakaomilch_38_spiegel  

 

【28. Mai. 2014】● Mittwoch 星期三 ● 13W6D

終於等到第二次產檢囉!

寶包長6.3cm

媽媽體重51kg , 早晨裸身淨重50.5kg

開心的是, 就在產檢前兩天, 害喜狀況突然就開始好轉了! 唷乎 ~~~^&^~~~ 真是不可思議呢 !!

雖然有時候晚上還是會吐, 但已經看到希望的曙光!

這次的產檢比較簡單, 照了超音波就跟醫生聊聊天

主要是懷孕已經進入中期, 我想是不是需要補充孕婦綜合維他命

果然不出我所料, 多數德國醫生不主張沒問題情況下額外補充

醫生說: 除非是嚴重食物攝取不足才要補充, 如果你每天都有吃東西並不需要!

我說: 但是我覺得亞洲人的飲食文化和德國人不太一樣, 雖然我自己本身常常會吃點 Käse(起司), 但我們的飲食習慣其實沒有像你們吃那麼多乳製品、乳酪起司之類的產品, 所以我擔心之後會缺鈣!

想不到我那可愛的醫生她老人家竟聳聳肩回我一句: 那就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吧~~~~~~~~~~~~~~~~~~~~

oooK................ good.........................

那要不要以後你們的主食都不要吃馬鈴薯, 我煮燒酒雞飯給你吃, 肚子餓了來顆德國人看了就怕的黑嘛嘛茶葉蛋, 夏天到了我煮德國人覺得是爛豆子ㄆㄨㄣ, 但明明就是美味降暑的綠豆湯給你清熱解毒啊 !!!!!!!!!

我不生氣, 是覺得好笑~ 其實醫生的出發點是對的, 怕缺鈣那就多吃乳製品或含鈣食物嘛~ 何必依靠維他命

某個角度來說, 自己的習慣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在懷孕時的確需要有自覺的調整

畢竟媽媽健康小孩才有營養, 小孩健康了媽媽本身也才會健康!

維他命不是處方藥, 我自己覺得需要, 其他人不一定這樣認為, 無須爭辯, 自己去買來吃就好

因為身體好了, 整個產檢過程也覺得很愉快

今天寶包的超音波照片也好清楚, 頭是頭 身體是身體!  給醫生一個大拇指

IMG_6687  

下一次和醫生又是一個月後見, 產檢時間是25. Juni 

今日產檢費用: 0歐 ( 保險公司給付 )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