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Weilnachtsabendessen in Leipzig- Hauptspeise

 

IMG_3436_副本  

今年聖誕夜晚餐是法國油封鴨 - Duck confit, 鴨腿先灑上大量足夠的海鹽醃兩天, 放入能蓋過鴨肉的鴨油大深鍋中進烤箱低溫油封, 鴨油一定要夠多能夠蓋過鴨肉喔, 不然怎麼叫油封呢 ^^ ~~~~ 我用80度封了18小時!! 五個小時我打開看了一次 還沒好,  八個小時又看了一次 還沒好, 而且還差很多, 趕快又上網查了一下, 的確也有人有經驗封了十幾個小時才完成的~ 呼.........我就放心了! 於是繼續80度C開著跑去睡覺了, 睡醒過了八個小時趕快起來去看一下, 恩...........有變化....但還不夠, 又將溫度轉到100度C 烤了一個多小時 我才覺得OK~~ 為了有效的利用烤箱,  我同時做了油封蒜(在番茄的右邊有黑色的小容器), 還烤了番茄, 以後做義大利麵都很方便~ 這個下次再分享~

IMG_3027   

 

這是一道耗時但完全不費力的鄉村菜~ 是以前法國農村保存食物的方法~ 丟進烤箱就完全不用理她, 睡個覺或是出門回來再打開來看看, 看見肉縮露出骨頭就是好啦(像我照片裏面那樣)~ 低溫的油封過程讓鴨肉軟爛肉質不乾材, 烤好涼了以後冰進冰箱, 鴨肉就會封在鴨油裡面, 因為用鹽醃過~ 可以保存非常久, 做很多的話可以直接裝帶冰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把皮煎到金黃酥脆就可上桌~真得是很好吃又很討喜的菜~~

邊菜我把燙過的芽球甘藍用煎過鴨腿的鍋子拌炒 灑上現磨的黑胡椒, 甜椒用鑄鐵鍋加點鴨油烤, 另外配上一點水煮馬鈴薯, 所有配菜都是為了油封鴨而生,  沒有鹽...............

IMG_3439_副本  

鴨皮非常的酥脆, 肉又非常嫩, 這次油封鴨大成功~~~~~~~~~

IMG_3433_副本  

油封鴨真的是很方便的一道料理, 多做一點保存起來, 鴨肉撕下來可以炒飯也可以配義大利麵! 而且鴨油可以重複用, 所以雖然量大但也不浪費, 這次因為鍋子不夠大, 我只封了四隻鴨腿, 找機會還要再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草莓丸子 的頭像
    草莓丸子

    草莓丸子的德國生活小雜記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