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00_副本  

早上早早要出門, 很難有心情一大早起床準備早餐, 在台灣出門順路就可以買~ 選擇還很多! 在德國, 可憐的我們除了麵包還是麵包(哭)~~~~

回想我還在上課時~早上一定是麵包 三明治 不然就是瑪芬或 磅蛋糕之類的, 要不然就是什麼都不吃帶根香蕉和水充飢!! 想過很多辦法,  例如: 做好的包子或饅頭都放在電鍋裡, 早上起床跟煮咖啡一樣按下去就好, 10分鐘 然後用袋子裝一裝走人~試過幾次, 饅頭可行, 冷了也可以吃!

德國冬天乾冷, 包子帶出門就像進了冰箱, 除非餓到不行, 不然對冰的包子實在沒什麼興趣..........以此類推, 蛋餅 煎餃 蘿蔔糕都是一樣的道理~況且帶蘿蔔糕或煎餃在教室吃, 德國同學應該會投以驚恐的目光, 把如此怪異味道的東西送入口中, 亞洲人吃的東西果然都很神祕~~~~~~~

前陣子我嚐試換換口味, 用法式吐司做三明治, 但是前一晚先做好, 因為我們都愛三明治裡夾蛋, 蛋黃不要全熟, 要稍稍微還會流動, 這種感覺要早上現做, 某天我臨機一動: ㄟ ??!!! 那就做法國吐司, 蛋液裹在外面阿~ 然後阿... 結果發現, 其實吃冷的味道還是蠻棒的耶! 又多了一個可以冷的吃的早餐了! 

三明治裡要夾什麼東西看自己喜歡~今天我用了四片吐司, 還有以下的這些東西! 只要把法式吐司煎好, 東西跟一般三明治一樣, 一層層夾進去就好了

 【法國吐司部分】

[你需要] 

吐司四片

雞蛋一顆

牛奶兩大匙

[做法]

1. 雞蛋和牛奶打散混合, 吐司去邊(吐司邊可以留著, 烤乾打碎就是麵包粉了)

2. 不沾鍋裡抹一點點奶油(不抹也可)開中火, 吐司兩面 邊邊都沾上雞蛋牛奶液(不要泡在裡面), 下鍋煎到顏色像照片中那樣就好了

3. 放在紙上吸油, 待涼~~ 液體量我算過四片土司剛剛好用完

若是在家直接吃, 那太棒了, 不用等吐司涼,趕快夾上所有東西, 熱騰騰的吃~好幸福 !!!!!!!   

IMG_3894_副本  

吐司涼了,  把火腿 生菜 小黃瓜 肉鬆 Cheese 夾進去, 要切成三角形, 兩邊插個小牙籤幫助固定

IMG_3895_副本  

 對角線切開,  我和熊哥一人一半

 IMG_3899_副本  

他的那一半隔天要外帶, 我用保鮮膜包一包, 放冰箱, 隔天拿出來直接帶走

或是, 冬天就放在廚房, 不開暖氣的室溫一點也不溫暖, 放到隔天沒有問題~但這僅是我們的嚐試, 給同樣在寒冷國家的朋友參考喔!! 

IMG_3904_副本  

arrow
arrow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