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71  

之前介紹過德國的 Bauernfrühstück , 這次來做義大利的Frittata , 法國有Omelett , 西班牙有Tortilla , 都是大同小異的早餐! 這在Bauernfrühstück那篇有簡單介紹過 , 每一個都不難, 尤其是Frittata 更是簡單還不花什麼時間!!

Frittata到底是什麼呢? 就是義大利的家常烘蛋, 沒有一定要加什麼料, 剩菜也可以加進去, 看自己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燻雞 雞肉絲 培根 火腿 花椰菜 波菜 磨菇 番茄都可以加 ~ 只要把生的炒熟再加進就可以, 義大利媽媽甚至會放吃剩的義大利麵, 所以啊~ 這其實就是一道清冰香料理, 然後用蛋液把他定型 , 做成這樣厚厚的, 像蛋糕一樣就對啦!

昨天我們結婚一周年, 熊哥提議要互做早餐給對方吃~ 說出去吃飯和送禮物都太普通, 應該留下一些回憶才特別!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用心的提議啊, 兩個人一起做一頓豐盛的早午餐, 晚上再一起去餐廳吃飯~為了不想在這天一早就蓬頭垢面,  所以做這個簡單的義式烘蛋, 我沒有漂亮得派盤 就用家裡一般可以進烤箱的不鏽鋼小鍋做

[份量] 六吋一個

[你需要]

雞蛋 4顆

帕瑪森起司 ca.60g

小顆馬鈴薯 2顆

白蘑菇一顆

波菜一小把

小番茄適量

Mozzarella起司適量

[做法]

烤箱先預熱190度C

1. 馬鈴薯削皮切成ca. 1cm的小丁

2. 熱鍋加橄欖油炒馬鈴薯

炒馬鈴薯時來準備以下這些東西 : 蘑菇切片, 波菜洗乾淨燙熟或是微波後, 把水擠乾切小段

IMG_5049  

3. 大約炒5~10分鐘, 把切片的白蘑菇也加進去炒

IMG_5050  

4. 接著打蛋, 蛋液裡加點黑胡椒和一點點鹽調味,  還有Parmesan cheese刨成絲備用

5. 把波菜放進來一起炒一炒, 然後加蛋液, 灑上Permesan cheese

IMG_5051  

6. 全部過程都用中火喔! 

7. 我想讓顏色豐富一點, 所以翻冰箱找出小番茄, 對切一半然後放在上面, 還有小顆的Mozzarella也擺一擺

看熊哥給我做的早餐有西班牙臘腸, 感覺好像不錯, 就偷偷拿一片來放在中間 XD

IMG_5052  

8. 進烤箱前臨時起意: ㄟ.. 番茄跟蘿勒很搭, 所以又撕了兩片羅勒葉放上去 

IMG_5053  

進烤箱烤10分鐘~ 哈哈! 的確是很隨性, 番茄 臘腸 羅勒葉都不在我計畫之內 !!

拿出來後用刀子沿著鍋子邊邊刮一圈, 然後拿一個盤子蓋在鍋上翻個面, 就下來啦~ 另外再拿個盤子把Frittata翻到正面就好了~

IMG_5069   

我覺得擠點番茄醬配很好吃喔 ! 因為是慶祝一周年, 旁邊放點生菜沙拉比較豐富, 而且也感覺我比較有誠意又很用心的樣子~  

沙拉呢沒有很特別, 我只是拿家裡冰箱可以生吃的菜和番茄, 淋上點檸檬汁和初榨橄欖油, 磨了點海鹽和黑胡椒, 這真的是沙拉醬汁最基礎 最擺搭 最方便的一種方式, 是我從英國廚師Jamie Oliver那學到的~ 然後拌一拌, 最後灑上 parmesan cheese~ 

就這樣啦~~ 如果吃不完也沒關係喔~ 冰回冰箱隔天要吃再熱一下就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